评测:宝骏RS-5怎么样及北汽新能源EX3 R600怎么样

导读宝骏全新SUV宝骏RS-5即将上市,目前已经开启了预售模式,新车全系标配了智能车联网系统,按照具体配置的不同分为超级互联潮动版、智能驾控

宝骏全新SUV宝骏RS-5即将上市,目前已经开启了预售模式,新车全系标配了智能车联网系统,按照具体配置的不同分为超级互联潮动版、智能驾控豪华版、智能驾控尊贵版、智能驾控旗舰版等四款车型,预售价格在11.58~14.58万之间。作为宝骏汽车全新打造的智能家用SUV车型,宝骏RS-5怎么样呢,驾乘感又如何呢?

“买车要看三大件”,这是老司机经常说的一句话。在动力上,宝骏RS-5搭载了新一代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净功率111kW,最大净扭矩250N·m。全新1.5T发动机配备了霍尼韦尔第三代涡轮增压器,在1000转时增压器开始介入,在1400转时便能达到市场上主流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扭矩;1600转时便可输出最大扭矩,低速动力性优势明显,这对于一款经常在城市中代步的家用SUV来说驾乘感非常好。

宝骏RS-5发动机匹配的是型号为CTF25的CVT无级变速箱,升降档自然平顺,换挡操作轻便顺畅,档位感强,电子档把也更符合当前主流设计。该款CVT无级变速箱具有经济、运动、雪地、手自一体(模拟8速)等驾驶模式可选,实现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以满足不同场景的需要。

悬挂方面,宝骏RS-5全系标配四轮独立悬挂,加持荷兰KONI公司的FSD减震阀,能够适应低洼、高低、石子路等多种路况,在保持车身平稳和驾乘人员舒适乘坐感受的同时,还能保留适当的路面反馈,提升车辆的驾驶乐趣。目前,KONI公司的FSD减震阀相关产品主要应用于奔驰、宝马、玛莎拉蒂、兰博基尼等豪华车型以及奔驰、沃尔沃等高端车型的改装上。在国内,2018年,KONI开始为复兴号、和谐号等多款高铁供应减震器。而宝骏RS-5是国内品牌首个越级配备荷兰FSD阀系和高端减震器的车型。

作为宝骏全新打造的SUV,宝骏RS-5诞生于全新的R平台,这是宝骏首个智能化平台,也是第一个充分考虑用户需求的模块化平台。R平台采用了高度集成的电子架构设计,将动力及底盘控制系统、安全、车身、娱乐等多种电子系统进行智能融合,可搭载多项先进的智能科技配置,具备智能驾享电子架构、车型及动力可延展性强、高效模块化平台架构三大特点。

除了三大件方面的硬件优势,宝骏RS-5在智能配置方面优势同样明显。为了提升驾乘体验,宝骏RS-5搭载了最新版本的博世ADA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的高阶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包括:ACC、LDW、LKA、TSW/TSA、AEB-VRU、TJA/ICA等,以14项全能智能驾驶功能,稳站L2级自动驾驶辅助,提供全方位安全保护及轻松愉悦的驾乘体验。

另外,宝骏RS-5还配备了胎压监测、防炫目后视镜、隐私隔热玻璃、自动恒温空调、四门玻璃一键升降、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丰富而实用的功能,主驾座椅具备6向电动调节+2向腰托调节功能,副驾驶座椅具备4项电动调节功能,符合人体工程学需求,座椅填充优化,具备更好的支撑性和包裹性。

宝骏RS-5是诞生于宝骏全新R平台的新款SUV,无论在车身设计、发动机、悬架等硬件方面,还是在自动驾驶,安全配置,车机系统等软件方面,宝骏RS-5都在努力成为一款驾乘性舒适的家用SUV车型。“以用户为中心”是宝骏汽车的造车理念,也已经融入了宝骏RS-5的基因当中。

新能源汽车领域在2019年并不算太平,面对着政策补贴上的减少促使着众多企业迎接着变革。再加上众多造车新势力如同雨后春笋般的出现,着实让老牌企业头疼不已。当然要想在如此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还是要凭借自身实力。所谓适者生存,更多地还要落到车辆的真实产品力上,适合市场的、适合消费者的,留下来。有了这样的标准也就可以衡量下我们今天的主角北汽新能源EX3 R600了,看看它能否适合我们呢?

新车最大的亮点是厂家宣传的达尔文系统。达尔文系统可分为五大部分:智思-智能电控、智观-智能飞屏、智言-智能语音、智行-智能驾驶、智融-智能网联。通俗来讲,即这台车拥有多种当下流行的智能化配置及在线升级功能,类似达尔文提出的“物种进化论”一样可以不断自我完善。

1. 外观方面

外观方面新车有着非常流畅的线条以及大胆前卫的整体设计感。定位纯电动小型SUV,并且是基于“达尔文”整车人工智能系统打造的一款车型。

车头造型上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造型前卫大胆,众多相互穿插的不规则线条相互碰撞交织,带来了颇为凶狠凌厉的车头气质。新能源车型所独有的封闭式格栅采用了钢琴漆渲染,搭配哑光塑料以及镀铬装饰十分粗矿。

分体式大灯绝对算的上是时下流行的设计风格,上部灯组非常修长采用了与格栅相连的设计,增强了车头的整体感。

车身侧面最引人注意的就是一条高亮的黑色饰条,它从格栅一直径直延伸至车尾,带来了十分不错的立体层次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60mm、1785mm、1680mm,轴距为2535mm,与竞品车型相比有着不错的尺寸优势。

车尾造型几乎囊获了如今市场中所有的流行设计元素,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立体式尾翼一个不落。众多元素为车尾带来了不错的立体层次感,不过较高的尾灯设计让车身视觉重心有些靠上,从而略显单薄。

2. 内饰方面

相比较为激进的外观设计,EX3的内饰则显得保守了不少,不过错落有致的线条相互搭配依旧带来了不错的立体层次感以及档次感。用料方面EX3也软硬兼施,搭配银色饰板以及缝线提升了内饰质感。

全液晶仪表盘足以烘托出内饰的科技感,这块12.3英寸的屏幕还有着较为美观的UI设计以及十分全面的功能显示。这块全液晶仪表盘还提供了两种不同的主题样式可选,值得肯定。

中控台上一块悬浮式的中控屏幕带有触摸功能,这块9英寸的屏幕同样有着不错的分辨率以及UI设计。它有着基于百度DuerOS的语音交互系统,支持自然语音识别功能。

3. 动力方面

动力方面北汽新能源EX3全系都使用一台驱动前轮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218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电池组采用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为161Wh/kg,容量为61.3kWh,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501km。

这样的动力配置为EX3带来了百公里8.07秒的加速成绩,在这个级别绝对算得上出彩了。而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501km,也让有续航力焦虑症的朋友安心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