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改款哪吒NO1怎么样及猎豹Coupe怎么样

导读合众汽车是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的一份子,它旗下车型不是很多,其中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哪吒NO1了,主要是这个名字太过神话。如今它的中期改款

合众汽车是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的一份子,它旗下车型不是很多,其中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哪吒NO1了,主要是这个名字太过神话。如今它的中期改款车型出现在了2019上海车展中,内饰和外观上都没有太大的改变,它的主要消费者群体依旧是年轻人。

1:外观方面

新车只是调整了外观的一些细节设计,比如T字型LED日行灯、分体式下包围、黑色前格栅面板、全新的前包围样式等等,看上去显得更有档次。改款后的N01的侧面样式基本跟老款一样,双色涂装车身同样有了运用。轮圈装饰盖具有非常抢眼的表现,光影交替的设计,体现出了很强的立体感。尾部也只是调整了后包围,其余之处没有改变。哑光灰饰条装饰的后包围看上去层次感更强。

2:内饰方面

内饰设计跟现款车基本一样,造型改变不大,整体设计风格依旧非常的简约。中控台部分最惹眼的设计当属10.1英寸中控大屏,为内饰增添了不少科技感。中控台上的物理按键很少,AI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有了配备,得益于它的存在,内部很多功能都能通过语音控制完成。另外,内部的车机系统还能通过OTA升级。中控台包裹材质均为硬塑料,不过由于不错的装配工艺以及表面纹路处理,所以看上去也不是显得太廉价。全液晶仪表有了配备,信息显示很清晰,在不同模式下,会呈现出不同的样式。

3:空间方面

改款后的哪吒N01依旧是一台四座车,相比竞品车型,装载能力上不存在什么优势,不过乘坐空间倒是还不错。180cm身高的朋友进入前后排后,都不会觉得很压抑。座椅材质不是特别的软,支撑性还算不错,不过包裹性就欠缺了一些。

4:动力方面

改款后的哪吒N01采用的是175NM最大扭矩、75ps最大功率的永磁同步电机,4.9s就能完成0-50km/h的加速,加上电池组的配合,车辆具有了301km的综合续航,动力方面相比现款车型也有了一定的提升。

总结:新车的车机系统以及造型设计上均有了提升,变得更与时俱进,综合其售价以及车型定位来看,它的主要消费群体依旧是用来城市通勤的年轻人。

猎豹汽车在此次上海车展中有一款全新SUV车型可以说光芒四射,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它就是猎豹Coupe,此款新车的车身造型带有深厚的跨界轿跑SUV的风范,外观造型极其动感,尤其是那张夸张的前脸格外的吸人眼球。

1:外观方面

极其夸张的前脸是整个车头最吸引人的地方,或许有些人不太习惯此种设计,不过在我眼里它的视觉冲击力绝对十分的强劲,T字形设计和特殊的网状结构形成的中网很有设计感。车顶弧线的倾斜度较大,营造出了动感十足的侧面造型,另外它的腰线设计也给人很深的印象。车身侧面相比前脸,设计感要强了很多,体现出了轿跑SUV该有的气质。车身底部采用了面积较大的护板,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全包式前后门设计避免了上下车时蹭脏裤子的窘况。尾部也有非常不错的设计感,直线线条和“溜背式”造型搭配合理,加上左右两侧比较突出的“折角位”,尾部运动感彰显的很好。

2:内饰方面

从它偏向主驾座的中控台设计可以看出,它是一款以驾驶员为主的车型,中控台造型比较复杂,其中最抢眼的设计是中控大屏。软材质覆盖的中控台的触感和视觉效果都令人满意。真皮方向盘具有比较厚实的握感,两侧还带有多媒体系统和定速巡航等控制按钮。双区自动空调有了配备,空调面板上的按钮很有设计感,不过模仿痕迹比较明显,原创度不够高。

3:座椅空间

前排座椅造型非常的运动,同时也有较强的包裹性和舒适性,而且主驾座还支持8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也采用了比较柔软的材质,舒适性不错,不过由于椅垫较短、较低,长途乘坐时会感到有点劳累。前后排都有不错的乘坐空间,坐上去没有任何拘谨感。内部储物格的容积以及数量都表现不错,令人满意。

4:动力方面

猎豹Coupe将采用270NM峰值扭矩、200ps最大马力的1.6T发动机,跟它搭档的变速箱是6挡双离合。后期它还推出2.0T+8AT车型。悬架方面,新车的组合形式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总结:综合来看,猎豹Coupe的静态方面还是有很不错的竞争实力的,前脸造型夸张抢眼、车身造型动感十足、内部配置丰富齐全、乘坐空间相当不错,如果后期能有一个比较合理的售价,它的性价比将会变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