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全新大众速腾1.4T怎么样及林肯航海家现在报价多少钱

导读 如果您有15万的购车预算,相信多数人的购车清单中都有它的名字—大众速腾。前晚全新速腾也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13 18-19 68万元。那么新车

如果您有15万的购车预算,相信多数人的购车清单中都有它的名字—大众速腾。前晚全新速腾也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13.18-19.68万元。那么新车表现到底如何?带着问题咱们一起去看看这个“明日之星”。

●外形解析

全新速腾定位A+级轿车,它抛弃了现款车型的PQ35平台,也正式成为MQB平台的一员。里里外外的也采用家族最新化的设计语言。由于尺寸的全面提升,它在视觉上也显得更大,甚至有种中级车的既视感了。或许有一天你开着它出去,不免有些对车不太了解的朋友会问:“这是新帕萨特还是新迈腾啊?”我想此时你一定很高兴。

都知道全新速腾是基于海外版Jetta打造,也没意外的进行了本土化加长,那么它到底有多大呢?从下表很明显能看出来,它的尺寸可以说要比现款速腾大一圈,轴距更是达到了2731mm。在我印象中,这应该是最大号的合资紧凑车了。

新老速腾尺寸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全新速腾

4753

1800

1462

2731

老款速腾

4655

1780

1453

2651

全新的设计语言让老朋友速腾多少会给大家一点新鲜感,总的而言,它的外形仍然是偏中庸稳重的风格。如果你一定要反驳我的这个观点,也许只有尾部的这个小鸭尾算是唯一的证据吧。尾部喜欢的两个细节,1.LED尾灯带流水转向效果,这也是体现高级感的细节。2.尽管镀铬饰条勾勒的双边“排气”是假的,但确实能提升细节的精致度。

前段时间,林肯全新中型SUV——航海家正式上市,新车售价39.88万-52.88万,作为MKX的改款车型,航海家的变化还是很大的,在之前的静态解析文章中,我们也做了非常详细的解析,而今天我们要重点解读它的动态表现,我想这也是许多用户关注的地方,因为航海家换装了全新的8AT变速箱,驾驶感受相比之前的MKX肯定是有一定区别的。好了,闲话不多说,下面我们去体验一下航海家吧!(注:试驾的航海家是售价46.88万的2.0T尊雅版)

●静态回顾

航海家虽然只是改款车型,但外观变化还是很明显的,在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后,整体向家族的高端车型靠拢,豪华感提升很大,尤其是车头,虽然算不上特别漂亮,但辨识度足够高,大尺寸中网比较吸引眼球,官方称其为“星辉式”设计,之前的大陆与领航员都是采用这种设计。

车身侧面流畅舒展,虽然少了传统美系车的肌肉感,但多了些优雅,更符合当代的审美标准。车尾的层次感很突出,最吸引人的还是林肯那标志性的贯穿式尾灯,黑色描边与镀铬的运用显得很精致。

相比外形的明显改变,航海家内饰变化就明显少了一些,T形中控布局、简洁的内饰设计都是我们熟悉的味道,比较明显的改变是在方向盘、仪表盘等位置的细节上。

●试驾体验

实拍的航海家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高功率),除了2.0T外,还有动力更强的2.7T可供选择。变速箱操作方式依然采用经典的按键式,最大亮点是换装了最新的8AT变速箱,经济性与平顺性都有一定提升。

实际驾驶时,航海家的起步非常稳重,这也是美系豪华车独有的魅力所在,航海家是那种让你从起步踩油门起就被它“征服”的车型,动力参数上航海家虽然不惊艳,但只要舍得踩油门,不超过110km/h也是有一定爆发力的,但如果正常踩油门,涡轮有一定迟滞,动力就没有什么太大优势了,不过城市里开也足够应对了。

开久了D挡,可能会因为升挡太积极而感到郁闷,因为还没有充分享受到激情就自动换挡了,此时将挡位切换到S挡或用换挡拨片就能解决问题,这样发动机的动力可以更多的表现出来。值得一提的是,航海家的S挡比MKX的要更激进一些,这点值得表扬。

航海家的悬架可以过滤掉路面的坑洼,过减速带、颠簸路面时震动很小,即使连续变线,也几乎感觉不到车身侧倾,底盘的稳定性非常好。

●全文总结

航海家的外形向家族的高端车型靠拢,豪华感提升很大,内饰在保证简洁大气的同时,针对细节做出了优化,这些都让人很满意。不过最值得称赞的还是换装8AT变速箱,之前的6AT在同级别确实拿不出手,现在的8AT不但档次感提升,而且在平顺性上也有一定提升。除此之外,航海家也有一个用户喜欢的地方,那就是价格相比MKX下调了,这还是很有吸引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