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S90是第一辆通过铁路出口到欧洲的中国产汽车

导读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全资拥有的沃尔沃汽车已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向欧洲出口中国制造的汽车的汽车制造商。出口到比利时Zeebrugge的首款车型将是S90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全资拥有的沃尔沃汽车已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向欧洲出口中国制造的汽车的汽车制造商。出口到比利时Zeebrugge的首款车型将是S90轿车,该轿车在沃尔沃中国大庆工厂生产。

使用最近开放的中欧铁路线,与传统的海军路线相比,这条路线将中国到欧洲的运输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二。与货船相比,在相同距离的情况下,铁路连接还将CO 2排放量减少了三分之一。火车将每周从中国出发一次,但班次将随需求而增加。首辆S90轿车计划于2017年5月31日到达Zeebrugge。

在2009年收购瑞典品牌之后,吉利在中国建立了三个沃尔沃总装厂,分别是40系列车型的路桥,60系列车型的成都和90系列车型的大庆。这符合该公司计划将中国作为其在美国,欧洲和亚太地区的新型沃尔沃汽车的全球制造和出口枢纽的计划。

2015年,沃尔沃向美国交付了第一台中国制造的S60,使它们成为第一家这样做的西方高档汽车制造商。今年四月,沃尔沃还宣布,他们将在中国生产全电动汽车。收购之后,吉利成功地在全球范围内重振了沃尔沃品牌。

甚至在最近,Proton的新外国战略合作伙伴吉利汽车(Geely Auto) 收购 了英国跑车制造商Lotus的49.9%的股权和51%的控股权。根据吉利在沃尔沃,伦敦出租车和即将到来的Lynk&Co的成功案例,Proton和Lotus是否会成为吉利充满活力的投资组合的一部分?只有时间证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