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斯威X3怎么样及东风风神A30怎么样

导读 在日前开幕的2017重庆车展上,SWM斯威汽车旗下的首款紧凑型SUV车型——斯威X3正式上市销售。新车搭载1 6L和1 5T两款发动机,根据配置的不同

在日前开幕的2017重庆车展上,SWM斯威汽车旗下的首款紧凑型SUV车型——斯威X3正式上市销售。新车搭载1.6L和1.5T两款发动机,根据配置的不同共推出8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5.99-8.29万元。那么这款斯威X3汽车的动力配置怎么样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我们首先了解一下这款斯威X3汽车的外观设计。这款斯威X3汽车是SWM斯威汽车在紧凑型SUV市场的首款产品,新车前脸的造型与斯威X7采用了不同的设计,三横幅式镀铬饰条与大灯内部结构相融合,增强了其横向的延展性。前保险杠部分,这款车使用了分体式设计,雾灯则被安装在两侧通风口(仅为装饰件)的下方。

接下来我们在看一下这款斯威X3汽车的车身尺寸。在车身尺寸方面,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15/1790/1790mm,轴距为2725mm。新车整体的侧面造型十分简洁,不过看上去更像是一款MPV车型。此外,新车双五辐式双色轮圈十分吸睛,但是轮胎规格为205/55 R16,偏小一些。

在内饰设计部分,斯威X3采用了新的整体造型,细节上也有所差异。比如新车的仪表盘要更加时尚,中控台也有很大的不同。配置部分,该车除1.6L 5MT领尚型之外其余6款车型均配备了8英寸液晶显示屏、自动空调等舒适性配置。车内座椅采用2+3/2+2+2/2+3+2的5座、6座和7座版三种布局,第二排和第三排均支持比例放倒,从而获得了更大的后备厢空间。除此之外,除了1.6L领尚型、风尚型以及1.5T风尚型外,斯威X3的其余4款车型还配有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等。如此丰富的内饰设计和合理的空间布局,给我们在试驾的时候带了一种非常不错的享受。

动力系统方面,该车将搭载1.6L和1.5T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7马力(86kW),峰值扭矩为160牛·米;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115kW),峰值扭矩为220牛·米。在传动系统部分,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均为5速手动变速箱。

斯威X3定位一款入门的紧凑型SUV,其将会同宝骏560、凯翼X3/V3、风行SX6等诸多车型展开竞争。值得一提的是,斯威X3提供5座、6座和7座三种座椅布局供选择,相比竞争对手来说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样化的乘坐空间,这是斯威X3的一个优势。不过相比于竞争对手,这款车面临的最大问题莫过于品牌影响力不够,很多消费者对于它依旧比较陌生。

参数配置怎么样?汽车报价如何?东风风神A30是东风汽车旗下的较为成功的乘用车车型,目前市场最新的售价区间为4.47-6.97万元。东风风神A30于近日又发布了一款入门级车型,该车在外观和动力方面并没有什么变化,但主要在配置方面进行了一定的缩减。东风风神A30早期上市之时,便凭借着时尚的外观设计及不俗的动力和较低的油耗打开了市场,现在东风风神A30入门车型的发布正是东风汽车进一步进军市场的敲门砖。

东风风神A30外观设计追求简约与实用,整车没有多余的线条,虽然看着车型前脸有些眼熟,但大量的镀铬装饰条的加入又加入了一些时尚动感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上,东风风神A30长宽高分别为4530/1730/1490mm,轴距为2620mm。

配置方面,东风风神A30本次新增的车型为入门级车型,配置相比智驱实尚型MT车型有所缩减。据官方介绍,前雾灯、前后雷达、USB接口、STT智能怠速启停系统、电动调节后视镜等功能均被缩减。另外,发动机防盗、安全带自动预紧、智能行车电脑等也没有出现在该车型上。

动力方面,东风风神A30搭载一台代号为e-TECO DFMA15的1.5L发动机,并且东风风神A30达到了同级别中发动机升功率最大,升功率为56.8 kw/L,经测试东风风神A30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5Nm/4200rp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