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在中国推进电气化与出行服务

导读关于四种颠覆性趋势(电气化,智能化,连通性和共享性)如何改变汽车行业的说法已很多。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制造商正在加强对这些

关于四种颠覆性趋势(电气化,智能化,连通性和共享性)如何改变汽车行业的说法已很多。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制造商正在加强对这些领域的攻势,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不想落后于竞争对手。

尽管中国汽车市场长期不景气,但丰田汽车在前11个月仍实现了同比强劲的销售增长。但是,并非所有事情都是永恒的。这家老牌汽车制造商显然知道,“四个趋势”对其在该国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丰田汽车在9月26日宣布,它已与中国的两家国有汽车制造商合作伙伴一汽集团和广汽集团加强合作,共同研发电动汽车。

除了共同推出更多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外,各方还将致力于推出价格可承受的高质量全电动和氢燃料电池车型,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功率多样性的需求。

盈利但保守,这是业内人士谈论丰田时的关键词。该公司对全球电动汽车游戏似乎有点晚了,目前还没有BEV模型投放市场。然而,在中国,双重信贷政策和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有必要推动电气化。

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决定根据其目前的部署以及与一汽集团和广汽集团签署的协议,采取四管齐下的策略,在中国同时开发混合动力汽车,BEV,PHEV和FCV。通过全面的合作关系,丰田汽车雄心勃勃地开始全面冲击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领域。

丰田表示,此外,加强合作还涉及汽车智能和连接领域,这揭示了该汽车制造商为重要市场设定的全面战略。

实际上,丰田一直在为进入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铺平道路。在2019年上海国际汽车展上,这家汽车制造商首次展示了其基于C-HR和IZOA的BEV,据称将于明年在中国本地生产。这两款重要车型的发布表明,丰田已准备好进入中国的全电动汽车领域。

为了更有效地开发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电动汽车,丰田选择与两家本土公司-比亚迪和CATL携手合作,而不是依靠独立的努力。前者是中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而后者则占据了中国电动汽车电池市场的最大份额。七月中旬,这家日本汽车巨头宣布与两家公司合作。

与CATL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旨在稳定供应和进一步开发NEV电池。此外,双方还开始了有关电池供应,新技术开发,产品质量改进以及电池的再利用和回收的讨论。

与比亚迪的合作更加深入。两家公司计划共同开发轿车和低地板SUV以及这些车辆和其他车辆的车载电池,目的是在2020年代上半年以Toyota品牌在中国市场推出它们。

为了更好地推进该计划,丰田和比亚迪在11月同意建立一个50/50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将致力于设计和开发BEV(包括平台)和相关的汽车零部件。预计新公司将于2020年在中国推出。

在出行服务领域,丰田汽车在7月加强了与中国乘车巨头滴滴出行的合作。作为该协议的一部分,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将向DiDi和一家合资企业投资6亿美元,两家公司将与GAC Toyota建立合资企业,以提供叫车司机汽车相关服务。

在此之前,丰田和DiDi于2018年1月声称在e-Palette上开展合作,并于2018年5月在丰田经销商处为DiDi的打车司机提供了车辆租赁服务。这些车配备了丰田的车载设备TransLog,丰田专有的机动性服务平台(MSPF)的智能分析功能可为乘车司机提供优质的汽车维护支持和安全驾驶指南。

巩固的合作关系将使丰田和迪迪能够扩展MSPF在其价值链中提供的各种互联服务,包括车辆管理,维护,保险以及为客户和驾驶员提供融资,以实现中国MaaS市场的巨大潜力。丰田汽车还致力于在中国推广和推广适用于未来出行服务的BEV。

值得注意的是,DiDi于2018年4月启动了国际汽车共享联盟,丰田是31个汽车行业合作伙伴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