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推出首款热成像相机

导读确切地说,这项技术不是新技术,但也不常见。然而,在短短几年内,使用热成像摄像机的系统可能会像今天的备用摄像机一样普及。该系统允许驾

确切地说,这项技术不是新技术,但也不常见。然而,在短短几年内,使用热成像摄像机的系统可能会像今天的备用摄像机一样普及。该系统允许驾驶员通过红外摄像机检测距离车辆一定距离的人或动物辐射的热量。

目前,这项技术已被植入一些豪华车型中。同样,制造商也在其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试点项目中使用它。

从明年开始,大众的新途锐将采用该技术的系统。您会记住,该模型仅运往欧洲市场,不可能跨越大西洋。但是无论如何,这项技术是我们感兴趣的,因为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它很快就会进入其他车辆。

红外热像仪可在夜间行驶时识别10至130米(32至426英尺)距离内的行人,骑自行车的人和较大的动物。这些距离比车辆前灯所能看到的距离还要远。

系统可以找到任何检测到的人或动物,甚至可以预测生物体的轨迹。如果它检测到该轨迹可能将其带入车辆的路径,并且车辆以超过50 km / h的速度行驶,则该信息将通过取代传统仪表板的大众虚拟仪表板传输给驾驶员。如果车辆以低于50 km / h的速度行驶,则出现红色警告灯以警告驾驶员潜在的危险。如果正在使用平视显示器,则会听到哔哔声并伴有驾驶员视线中的红色信号。

该系统并非万无一失,但很显然,它可以帮助驾驶员在夜间有更多时间对潜在的碰撞风险做出反应。在这种情况下,当步行者或动物看似无处出现时,几分之一秒的额外时间可能意味着近距离呼叫和碰撞之间的区别。

红外热像仪似乎肯定会减少事故发生率并挽救生命。希望其他制造商能迅速效仿大众汽车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