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与Rimac联手开发高性能电动汽车

导读现代汽车集团宣布,将向高性能电动汽车公司Rimac投资8000万欧元(合6,900万英镑)。现代和起亚分别为该战略伙伴关系出资6400万欧元(5500万英

现代汽车集团宣布,将向高性能电动汽车公司Rimac投资8000万欧元(合6,900万英镑)。

现代和起亚分别为该战略伙伴关系出资6400万欧元(5500万英镑)和1600万欧元(1400万英镑),这将使两家公司在克罗地亚品牌的帮助下合作生产高性能电动汽车。

现代和起亚都在推动电动化,分别销售各种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现代则通过NEXO SUV开发其氢燃料电池技术。

Rimac可能是许多人从未听说过的品牌,但它已经开发出了自己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电动超级跑车,这家克罗地亚公司的最新产品可产生近1,900bhp的功率,并能在两秒钟之内从0-60mph加速。

除了生产自己的模型外,这家电动汽车公司战略的关键部分还包括为全球汽车制造商生产电动动力总成,阿斯顿·马丁,科尼赛克和宾尼法利纳等公司是目前的客户。

现代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Euisan Chung表示:“ Rimac是一家创新型公司,在高性能电动汽车方面拥有出色的能力。

“它的起步扎根和与汽车制造商合作的丰富经验以及技术实力使Rimac成为我们理想的合作伙伴。我们期待着与Rimac在清洁交通道路上的合作。”

两家公司将紧密合作,共同开发电动跑车和高性能燃料电池汽车,这两个品牌都是令人兴奋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