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吊舱是大众汽车2025年的运输理念

导读这个方形的吊舱是大众的Sedric(自驾车),这是一种五级自动驾驶汽车的概念,该车将在2025年之前销售,主要是乘车共享车队(例如大众投资的Get

这个方形的吊舱是大众的Sedric(自驾车),这是一种五级自动驾驶汽车的概念,该车将在2025年之前销售,主要是乘车共享车队(例如大众投资的Gett或MOIA,自己的内部移动解决方案公司),也可以供私人购买。

Sedric最不重要的方面是它的136hp电动传动系统,一次充电可行驶约400 km。没有人会在乎他们不开车时关心的事,这就是五级自主权的意思-按下钥匙扣上的按钮召唤Sedric,然后它滚动起来,您上下车进入您的目的地。没有轮子。没有踏板。无需人工干预。有一系列倒计时灯可告诉您您的个人Sedric有多远,还有一个振动系统可帮助部分视线的人。

当Sedric停车时,您会注意到它的LED灯具有与ID和ID Buzz概念相同的外观和眨眼效果。然后,两扇侧门敞开,您进入装有竹子的机舱(内有盆栽植物,可为空气供氧),然后离开。一侧有两个单独的固定座位,另一侧有一对带翻转底座的出租车式座位,可以为婴儿车或轮椅腾出空间。

当然,这是完全由机器人驱动的。除了输入目的地外,您无需做任何其他事情,并且汽车的车载LIDAR传感器(激光和雷达的混合,其中有五个)和摄像头(其中的七个)负责确定去向。以及如何安全到达那里。您可以指示Sedric带孩子去上学,或者去购物。

旅行时,巨大的挡风玻璃既可以用作大型OLED信息娱乐屏幕,也可以用作外部世界的增强现实视图。大众的想法是让Sedric的技术推广到其团队中的其他品牌,因此希望看到奥迪,SEAT和斯柯达也能在该主题上有所变化。不过可能不是布加迪。

据说2025年是Sedric或类似产品上市的大概日期,但这是一个非常不公平的时间表。达到五级自主权所需的投资是巨大的(大众已承诺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研发),而梅赛德斯和福特等其他公司则认为距这种技术最多还有15年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