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新车型先期启动项目的环评报告

导读来源:汽车之家9月2日,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新车型先期启动项目的环评报告,已在上海临港地区开发建设

来源:汽车之家

9月2日,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新车型先期启动项目的环评报告,已在上海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备案。该项目由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投资,但未披露此次其投资总额和其中项目投资金。

平台信息显示,该项目拟开工时间为2020年6月,拟竣工时间为明年3月。项目内容为将在现有厂房内进行新车型启动相关的试验和研究工作,包括对重要设备和生产流程的试验、产品尺寸的验证、零部件功能的匹配等,涉及的主要设备有试验用压机设备、焊接相关设备、喷漆相关设备、装配相关设备和质量设备等。

上述报告还显示,新车型先期启动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特斯拉超级工厂现有在建厂房,建设性质为改扩建。特斯拉上海目前共有3个建设项目,分别为特斯拉超级工厂厂房项目、超级工厂(一期)第一阶段项目、第一阶段-零部件生产工艺提升项目,其中超级工厂(一期)第一阶段项目分期建设,分为A、B两阶段。A阶段已建成并完成竣工验收,而B阶段处于在建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在二季度财报里表示,上海工厂Model Y的生产线正在按计划建设,预计首批将于2021年交付。基于此,这个新车型先期启动项目很大程度上是为特斯拉Model Y的国产化做准备。

编辑点评:

Model Y是特斯拉推出的首款中型纯电动SUV,新车已于2019年3月正式发布。作为马斯克心中认为“特斯拉迄今为止最叫座的车型”,Model Y的推出可以说是备受期待。如今,特斯拉已经开始在中国大批吸纳人才,伴随着此次新消息的曝光,让我们更加确信Model Y的国产化日期将越来越接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