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阿波罗获准在北京进行完全无人驾驶道路测试

导读就在上周,AutoX宣布在深圳市区推出无人驾驶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这是此类汽车首次在中国部署而没有安全驾驶员或远程操作员。现在,北京交

就在上周,AutoX宣布在深圳市区推出无人驾驶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这是此类汽车首次在中国部署而没有安全驾驶员或远程操作员。

现在,北京交通运输总局再次开了绿灯。百度阿波罗的五辆自动驾驶汽车被允许在没有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绕着首都的公共街道行驶。

为了满足北京当局对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设定的严格安全要求,在进行封闭测试评估之前,百度的自动驾驶汽车必须在开放道路上进行超过30,000 km(18,600+ mi)的完美驾驶测试追踪。

参与公共试验的测试车辆将利用Apollo的AI驾驶系统,该系统已在全球27个城市运送了100,000多名乘客。但是,得益于公司的5G远程驾驶服务,在紧急情况下,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该系统结合了智能运输系统,车辆到所有技术和高速5G网络,使操作员在必要时可以提供额外的安全网。

百度表示,完全无人驾驶车辆测试许可将使该公司“逐步减少对测试车辆的人为干预,并最终从其自动驾驶道路测试中去除汽车内安全驾驶员”,这是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的关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