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削减成本 戴姆勒沃尔沃联合开发内燃机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全球汽车产业遇冷,电动汽车时代到来,自动驾驶技术也要迎头赶上,汽车制造成本越来越高,一系列因素迫使各大车企寻求新途径来削减成本。日前,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与戴姆勒正谋求联合开发燃油发动机以降低成本,联合开发部门将于2020年3月底开始运营。

沃尔沃方面表示,目前已经与戴姆勒进行初步谈判,还没有具体计划,现在谈论该项目还为时过早,但不排除任何可能。外媒进一步透露,联合研发部门的运营将作为两家企业合作起点,未来双方还将开发电动汽车总成等新项目。

2010年,吉利从福特汽车手中收购沃尔沃汽车。近年来,两个品牌之间合作逐步深化。2019年10月,沃尔沃与吉利联合成立发动机研发公司。如今,沃尔沃已向部分吉利品牌车型提供发动机,与领克品牌共享技术,并且共享汽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