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日产发布一季度财务报告 利润下降94.5%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7月25日,日产发布2019年财年第一季度(4月1日至6月30日)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日产一季度净营收为2.37万亿日元,营业利润为16亿日元,即营业利润率0.1%。第一季度净利润下降94.5%至64亿日元。

日产称,盈利能力受到收入减少和外部因素(如原材料成本、汇率波动和满足监管标准的投资)的负面影响。

数据显示,日产一季度全球总销量下降6.0%至123万辆。其中,日本市场销量下降2.6%至126,000辆;在中国市场,按自然年统计,销售额增长2.3%至344,000辆,市场份额为5.7%,比去年同期增长0.7个百分点。日产称,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对日产轩逸、逍客、奇骏等,以及东风启辰T60等车型的需求。

在美国市场,日产的销量总计为351,000辆,占比7.9%市场份额;欧洲市场销量下降16.3%至135,000辆。欧洲市场(包括俄罗斯)整体销量份额占比2.5%。其中,俄罗斯市场销量下降21.7%至18,000单位,相当于4.1%的市场份额;在其他市场,包括亚洲和大洋洲、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日产的销量下降13.1%至174,000辆。

日产在公告中表示,日产正在实施战略性改革,以建立一个运营基础,确保在中期内实现可持续性的盈利。该公司正在迅速采取行动,优化成本结构和制造业务,同时提升品牌价值,稳步提升其产品阵容,实现全球持续增长。

在本次公告中,日产也宣布了昨日就有传言的裁员决定。日产表示,为提高整体利用率,日产将在2022财年末将其全球产能减少10%。与生产优化相一致,公司将减少人数约12,500人。此外,该公司将在2022财年末将其产品阵容规模缩小至少10%,以通过将投资重点放在全球核心模型和战略区域模型上来提高产品竞争力。

此外,日产还称,虽然以上措施中有部分已经在进行中,但预计其业绩的实质性改善还需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