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道路结冰新手能不能开车 新手雪天开车注意事项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道路结冰新手能不能开车 新手雪天开车注意事项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道路结冰新手能不能开车 新手雪天开车注意事项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道路结冰新手能开车,但并不建议,道路已经结冰的话,汽车行驶在上面,车轮和路面的摩擦系数会降低,制动性能只有干燥路面的四分之一。另外,结冰路面比较容易打滑,对车辆的控制能力要求会高于一般的路面,新手司机一般对车辆的性能还不是很熟悉,遇到紧急情况很难做到冷静、沉稳、有条理地稳住操作。

另外,新手司机由于缺少道路经验,在很多情况上判断还比较片面。打个比方,汽车要在A点停车,那么汽车在距离A点20米前就要开始刹车。而在冬季刹车的距离需要比正常路面远,并且刹车的力度要比正常路面轻,这时新手司机就很难把握刹车的时机与力度,从而发生打滑或者追尾。

新手雪天开车注意事项

上面有说到,新手司机由于缺乏道路经验,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很有可能会因为惊慌而将刹车踩死。此时,不但没有将车停下,很可能还会加剧打滑的情况。所以遇到紧急情况,最好使用点刹减速,再缓踩刹车,以免车轮抱死而发生打滑。

在转弯的时候,雪天打方向盘的幅度并不宜过大,否则汽车容易出现侧滑、甩尾的现象。转弯时应尽量减少与其他车辆并排,并且应增大汽车的转弯半径。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道路结冰新手能不能开车 新手雪天开车注意事项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