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汽车隔音材料哪种好 隔音条、隔音棉哪种最有用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汽车隔音材料哪种好 隔音条、隔音棉哪种最有用 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汽车隔音材料哪种好 隔音条、隔音棉哪种最有用 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汽车隔音材料没有说哪一种是最好的,不同的隔音材料可以带来的隔音效果大同小异,并不会有十分巨大的差距。

隔音条

通过隔音密封条可以将汽车内部构件之间存在的缝隙进行密封,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缓车外的噪音的传入,例如在车门上加装密封条,可以改善风噪的隔音效果。

隔音棉

隔音棉的作用不仅是可以起到吸收噪音的效果,还可以有比较好的隔热效果。加装在发动机舱引擎盖上,既能减少发动机噪音,又能避免发动机产生的高温传到引擎盖上,还可以减轻引擎盖的震动。

泡沫吸音塑料

泡沫吸音塑料的成分主要是由各种树脂为基料,加入少许的发泡剂、催化剂、稳定剂等辅助材料构成。在经过发泡处理后能够变为具有轻质、吸声、隔热、防震功能的材料。目前应用较广的是聚氨酯泡沫吸音材料,不过这种材料存在强度低的缺点。

丁基胶减振材料

丁基胶减振材料在汽车隔音材料中的应用比较广泛,其成分主要是由丁基橡胶复合铝箔构成,具有隔音、隔热的功能,加装在汽车上还有具备车身减震的效果,常见规格为460*820mm,胶厚1.5-2mm,铝箔厚度为0.1-0.15mm。

车主要对车辆进行隔音处理的,最好是到正规的改装店进行加装,对于具体加装什么隔音材料时,可以参考一下改装店的建议。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汽车隔音材料哪种好 隔音条、隔音棉哪种最有用 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