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将在下个月的IAA移动展上推出iX5Hydrogen

导读宝马宣布将在下个月推出其iX5Hydrogen,因为该品牌向客户提供氢动力汽车又迈出了一步。两年前,这家德国公司展示了其首款基于其大型X5SUV的

宝马宣布将在下个月推出其iX5Hydrogen,因为该品牌向客户提供氢动力汽车又迈出了一步。两年前,这家德国公司展示了其首款基于其大型X5SUV的氢燃料概念车,尽管此后宝马一直在继续开发该技术,因为它希望它能够成为“宝马集团动力传动系统组合的支柱”。

如果证明成功,iX5Hydrogen将属于该公司的电动“i”品牌,宝马表示,这种燃料类型的车型可能会吸引那些“没有自己的充电基础设施、经常长途驾驶或渴望高度的灵活性”。

虽然显然基于标准X5车型,但这款氢动力汽车采用了一系列不同的外部和内部设计元素来区分它,例如22英寸合金轮毂、格栅和前后保险杠上的蓝色细节。各种3D打印元素也被应用到进气口和后扩散器等区域。iX5的轮胎也是第一款完全由经过认证的天然橡胶和人造人造丝制成的倍耐力轮胎。

对于iX5的动力总成,氢在燃料电池中转化为电能,当与电动机结合使用时,可提供369马力的系统输出。

两个碳纤维增强塑料罐可以一起储存6公斤氢气,宝马表示只需3到4分钟即可将两个罐装满。

宝马表示,小系列的iX5Hydrogen将于明年年底开始由客户进行测试,希望常规的氢动力量产车能在本世纪末上市销售。

iX4Hydrogen将于9月7日至12日在慕尼黑举行的IAAMobility2021展会上首次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