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一下:比亚迪宋MAX的性能和发动机怎么样

导读今天明歌分享了比亚迪宋MAX的试驾体验,让我感觉比亚迪宋MAX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对车身和内饰设计都做了很大的改动,让整车更上一层楼。现

今天明歌分享了比亚迪宋MAX的试驾体验,让我感觉比亚迪宋MAX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对车身和内饰设计都做了很大的改动,让整车更上一层楼。现在让明哥整理一些具体问题的消息。

比亚迪这种自制电池的厂商,这几年推出新车的速度很快,同时也可以看出比亚迪在每一款新车上都在不断进步。随着国内人口的变化,二胎政策的放开可以说直接带动了七座MPV的消费市场。国内车友对Erffa、奥德赛、GL8等合资车型比较熟悉,三款不同档次、不同尺寸的进口MPV在国内市场争夺各自的客户。消费升级时代,能买到一款满足三代家庭出行需求的MPV车型,全家人都喜欢,很不容易。于是比亚迪宋MAX应运而生。作为一款MPV,MAX宋不仅看到了巨大的市场潜力,也填补了比亚迪10万元MPV产品定位的空白。也聚集了SUV、家用车、MPV的势头,完善了产品线,加强了市场竞争力。

宋最突出的卖点就是霸气的外观,丰富的配置,安静的空间,底盘调校。这几点已经可以碾压自主和可比合资在MPV市场的竞争优势,7.99万的低售价把宋MAX卖的很划算,摆脱了“便宜”和“拉货”的代名词,瞬间把比亚迪宋MAX推到了风口浪尖。

新设计。我更注重细节。

说到比亚迪,外观从来都不是它的特别优势,这款新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谓惊艳四座。为了提升整体设计,比亚迪请来奥迪前设计总监Eiger,融合东西方文化,将灵感倾注到前脸设计中,为比亚迪勾勒出一个全新的家族特征,被称为“龙脸”。宋是这个家族元素下的第一个落地产品,未来这个家族面孔还会延伸到其他车型上。

从车头开始,MAX就表现出了大气简洁的设计风格。在前脸的设计语言上,少了以往凌乱复杂的线条,多了规则分明的优美曲线。Dragon Face全新的前脸设计别具一格,巨大的龙口横镀铬进气格栅开启了比亚迪全新的家族式风格,增加了辨识度。精致的LED大灯采用时下流行的一体式设计,五矩阵式悬浮式LED大灯,车内外全部采用LED光源设计。而且大灯的边角和进气格栅融为一体,视觉上更加协调。前脸两侧增加了出风口,造型设计与空气动力学的完美结合,有效降低风阻系数至0.33cd,提高了高速行驶稳定性和燃油经济性。

宋MAX作为一款MPV,采用了双线后置设计,稳重大气。一条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不仅立体感十足,也让车侧面的比例更加均匀,更具动感。优美的线条让宋MAX作为一款MPV并不“臃肿”,足以吸引年轻消费者。C柱后面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让宋MAX的线条在外观上更加流畅,细长的LED尾灯配合贯穿式的镀铬饰条,造就了宋MAX精致简约的尾部设计。

多幅铝合金轮圈的设计给人强烈的动感和驾驶欲望。17寸轮圈比例更符合整车结构,通过性也有一定保证。轮胎尺寸为215/55 R17。

在车身尺寸上,宋MAX也做到了MPV应有的水平。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80mm X 1810mm X 1680mm,轴距为2785mm,油箱容积为62L。

豪华的内饰营造舒适的旅程。

在内饰设计上,宋MAX相比之前的比亚迪车型也进行了大胆的突破,真的给了我很大的惊喜。首先,进入车内,闻不到明显的气味,这对于一辆10万元的新车来说是非常难得的。内饰设计整体感觉豪华,有MPV特有的宽敞空间视觉感。平底方向盘尺寸不大,但手感很好。多功能方向盘布置在两侧,按键操作简单,阻尼反馈良好。红色的LOGO也成为了内饰的一大亮点。

内饰最引人注目的部分是12.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不得不说,在自主车型上也使用了大屏幕来吸引眼球。在液晶屏的配置上,其分辨率达到了1920 X 1080P,并且显示效果细腻,程序间切换流畅,触控效果反应灵敏。显示界面和UI很像特斯拉的逻辑,比老款比亚迪中控多媒体系统要好。集成了娱乐系统、蓝牙电话、收音机、倒车影像、WIFI等功能。

以上事件是明歌希望通过比亚迪宋MAX试驾体验进行简单科普,对大家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