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元催化的养护方法有哪些

导读今日熊熊为大家解答车仆三元催化器养护套装,汽车三元催化的养护方法有哪些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车仆三元催化器养护套装,汽车三元

今日熊熊为大家解答车仆三元催化器养护套装,汽车三元催化的养护方法有哪些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车仆三元催化器养护套装,汽车三元催化的养护方法有哪些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装有催化转换器的汽车使用含铅汽油。铅油燃烧后,当废气经过催化转化器时,铅颗粒会覆盖在催化转化器的表面,使催化转化器的活性面积减小,从而大大降低催化转化器的转化效率,导致催化转化器中的铅。

2、应防止未燃烧的混合物进入催化转化器。催化转化器的启动温度在F左右,最佳工作温度为F ~ F,但超过F后,化学剂本身的贵金属成分也会发生化学变化,从而降低催化转化器中的有效催化剂成分,减弱催化作用。

3、全程行驶时,要特别注意“托底”,因为大部分催化器都是蜂窝陶瓷形成的催化剂载体,碰撞后容易破碎,导致催化器失效,排气管堵塞。

4、在频繁工况下,如回火或反复失速,应及时停车检查,这可能导致催化转化器的永久性损坏。

5、切勿切断行驶中车辆的点火开关。

6、在车辆保养期间检查催化转化器。检查排气管是否有异响,一般是排气管接头松动、催化剂损坏、催化剂更换塞松动等原因造成的。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