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庆铃五十铃双排国六泡沫消防车评测之外观底盘篇及东风多利卡D8一拖二带吊清障车评测之综测篇

导读水罐消防车相信大家都见过了,当发现一般性火灾时,基本上都是靠它来扑火救灾的。但是遇到大型火灾例如石油及其它产品等易燃液体火灾时,就

水罐消防车相信大家都见过了,当发现一般性火灾时,基本上都是靠它来扑火救灾的。但是遇到大型火灾例如石油及其它产品等易燃液体火灾时,就无法使用水罐消防车了,那么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就需要用到泡沫消防车,它是在水罐消防车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套泡沫灭火系统。下面咱们就来认识一款火灾克星 庆铃五十铃双排国六泡沫消防车的外观及底盘配置:

庆铃五十铃双排国六泡沫消防车外形尺寸长为5.49米,宽1.96米,高2.94米,整体车身不超过6米,满足蓝牌上户标准。整车外观颜色以消防红为主打色,一般消防车上都使用这个颜色,目的是让人不管在哪只要有需要就能醒目的看到它。

该车前脸造型依然是纯正五十铃ELF家族前脸,外观硬朗、饱满,车头流线型较好,只是进气格栅不再采用竖直型而改为U型,看上去比以前更时尚一些。

大灯还是采用进口立式大灯,外观美观,光照度达1.5万CC,夜间照明好,长期使用灯罩不发黄,简直是安全与美观兼得。

整车采用庆铃五十铃ELF双排专用消防底盘,搭配庆铃五十铃120马力发动机,国六排放标准,符合国家当前环保标准。

这个是该车的尿素箱接口,该接口只能用枪式车用尿素溶液加注机添加,不能用桶式尿素添加。这样的设计很美观同时枪式添加能减少尿素被污染的概率,唯一不足就是有些地方没枪式尿素加注机。

黑漆封釉不锈钢油箱,位于空滤旁边,同时位于箱体下方,该设计符合油箱的设计布局同时又安全美观。

大多数清障车要么是一拖二平板式,要么是拖吊联体式,而带吊机的清障车并不多见,这种清障车比一般的清障车多出一个吊机的功能,你们可别小看这个吊机,它的作用大着呢!有些故障车辆是翻在沟里的,拖车非常不容易,很多时候还要请吊车先将车吊起来,再进行拖车作业,有了带吊清障车就方便多了,一辆车就可将事情全部搞定,既能节省开支,又可提高工作效率,一举两得,所以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介绍一款带吊平板清障车——东风多利卡D8一拖二带吊清障车,这款专用车有哪些过人之处呢?赶紧来见识一下吧。

整车驾驶室选用的是多利卡D8单排可前翻结构,前脸进气格栅为三格,两侧导流槽比较大,这样在行车过程中风阻就会减小。

整车长8.3米,宽2.4米,高3.3米,上黄牌,驾驶条件稍高,需要B驾驶证,整车颜色为象牙白,看上去干净整洁。

东风多利卡D8一拖二带吊清障车评测吊机

上装搭配徐工3.2吨两节直臂式吊机,最大举升高度为6.6米,最大工作半径为5.5米,全回转,吊臂采用优质锰钢制作,强度高,作业更安全。

东风多利卡D8一拖二带吊清障车评测油箱

这款清障车油箱选用的是碳钢材质,价格相对铝合金要便宜一些,180升大容积油箱,可保证车辆充足的用油量。

东风多利卡D8一拖二带吊清障车评测洗手水箱

与其它清障车不同的是,这款车还安装有洗手水箱,我们都知道,清障车作业环境一般都比较差,弄脏手是常有的事儿,有了洗手水箱就方便多了,随时洗手,方便又干净。

东风多利卡D8一拖二带吊清障车评测操作杆

这款清障车同样选用的是双侧联动操作,吊机也一样,两侧都可操作,以便适应不同的作业环境。

从以上配置可以看出,这款带吊清障车的整体配置还是不错的,外观也比较漂亮,是一款值得选择的清障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