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增加与布加迪相关的电动超级跑车制造商的股份

导读 斯图加特:保时捷公司同意增加在Rimac Automobili的股份,此举可能为母公司大众汽车公司向克罗地亚电动超级跑车制造商出售其超豪华布加迪

斯图加特:保时捷公司同意增加在Rimac Automobili的股份,此举可能为母公司大众汽车公司向克罗地亚电动超级跑车制造商出售其超豪华布加迪品牌铺平道路。

保时捷将投资7000万欧元(3.43亿林吉特),以将其在Rimac的股份从15%增至24%,这家德国制造商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保时捷首席财务官卢茨·梅施克(Lutz Meschke)表示:“事实证明,我们对Rimac公司的投资是绝对正确的。该公司的技术发展非常出色。我们逐步扩大合作范围。”

布加迪(Bugatti)生产包括580万美元(2400万林吉特)的迪沃(Divo)在内的高价车型,去年仅售出约80辆汽车。其1,500马力的汽车与大众汽车的电气化驱动日益脱节,这给大众集团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Rimac以拥有高达2,000hp的电动超级跑车而闻名,它一直在逐步扩大工程业务,并向汽车制造商提供电动汽车的高科技零件。

该公司总部位于萨格勒布附近,成立于2009年,现有员工近1000名。

创始人马特·里马克(Mate Rimac)在声明中说:“由于我们在全球拥有许多汽车制造商作为客户,因此对于Rimac和保时捷而言,保持独立是至关重要的。

与保时捷的合作关系有助于保时捷的发展和壮大。为我们所有客户带来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