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公共事件分为哪几种(突发公共事件分为哪四类)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突发公共事件分为哪几种,突发公共事件分为哪四类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突发事件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突发公共事件分为哪几种,突发公共事件分为哪四类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突发事件分为四类: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

2、自然灾害主要包括水旱灾害、气象灾害、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海洋灾害、生物灾害和森林草原火灾。

3、灾害主要包括工矿商贸等企业各类安全事故、交通事故、公共设施设备事故、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件。

4、公共卫生事件主要包括传染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食品安全和职业危害、动物疫情以及其他严重影响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事件。

5、社会安全事件主要包括恐怖袭击、经济安全事件和涉外突发事件。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