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制冷剂有几种型号

导读空调制冷剂的型号有约有四种:制冷剂RR134a、R290冷媒、R410A冷媒等。制冷剂R22。R22是氟利昂家族的一员,属于氢氯氟烃类。制冷剂R-22作为...

空调制冷剂的型号有约有四种:制冷剂RR134a、R290冷媒、R410A冷媒等。制冷剂R22。R22是氟利昂家族的一员,属于氢氯氟烃类。制冷剂R-22作为当今使用最广泛的中低温制冷剂,广泛用于往复式压缩机,作为工业、商业、家庭空调系统的制冷剂。还可用来作杀虫剂和喷漆的气雾喷射剂,也可用于生产灭火剂1211;是生产各种含氟高分子化合物的基本原料。R134a。R134a(1,1,1,2,四氟乙烷)是一种使用最广泛的中低温环保制冷剂,它具有良好的综合性能,使其成为一种非常有效和安全的R12(二氯二氟甲烷)的替代品,可以应用于使用R12制冷剂的多数领域。R290。R290是一种新型环保制冷剂,主要用于中央空调、热泵空调、家用空调和其它小型制冷设备。 R290 (propane)又称丙烷具有优良的热力性能,价格低廉。而且R290与普通润滑油和机械结构材料具有兼容性,ODP=0,GWP很小,不需要合成,不改变自然界碳氢化合物的含量,对温室效应没有直接影响。R410A。R410A是一种新型环保制冷剂,不破坏臭氧层,工作压力为普通R22空调的1点6倍左右,制冷(暖)效率高。R410A新冷媒由两种准共沸的混合物R32和R125各50%组成。主要有氢,氟和碳元素组成(表示为hfc),具有稳定,无毒,性能优越等特点。同时由于不含氯元素,故不会与臭氧发生反应,即不会破坏臭氧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