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2020丰田卡罗拉与2019年款马自达3谁更值得入手

导读紧凑型轿车是一个多元化的群体,从运动和娱乐到舒适和实用。有些参赛作品甚至为希望在小包装中获得最大空间的消费者提供掀背车和旅行车款式

紧凑型轿车是一个多元化的群体,从运动和娱乐到舒适和实用。有些参赛作品甚至为希望在小包装中获得最大空间的消费者提供掀背车和旅行车款式。在2020丰田卡罗拉和马自达3 2019是一个重要的(但萎缩)最新的条目段,我们的轿车幌子了我们的双手上都看他们如何叠起来。

心脏和骨头

2019年的Mazda3和2020 丰田卡罗拉都采用了比其前辈更坚硬,更坚固的新架构。在一系列惊人的事件中,他们交易了后悬架; Mazda3现在有一个扭力梁,而Corolla则采用多连杆设置。在SE和XSE风格中,Corolla还配备了比Mazda3更宽的轮胎,进一步暗示了丰田的老式紧凑型轿车的运动方向。

2019年的Mazda3配备2.5升I-4发动机,186马力和186磅 - 英尺的扭矩与6速自动变速箱配对。除了搭载1.8升I-4之外,丰田还提供2.0升发动机,169马力和151磅英尺,与CVT相连,就像我们的XSE测试仪一样。然而,马自达3的额外动力是以燃油经济性为代价的。这是EPA评级为27/36英里/加仑的城市/高速公路,落后于卡罗拉的31/38英里/加仑。两款车都配备六速手动,但仅限于Mazda3 Premium掀背车和Corolla SE。

现在我们已经超越了皮肤下的东西,让我们走上正轨。

论每日研究

在经历了日常通勤和不断变化的道路条件的严苛条件下,2019年的Mazda3和2020丰田卡罗拉展示了它们的真实色彩。凭借其多连杆后悬架,卡罗拉可以轻松地派遣道路瑕疵,除非你经过一些相当大的事情,否则不会感到沮丧。Mazda3恰恰相反。“它并没有像过去那样吸收颠簸,” MotorTrendenEspañol总编辑Miguel Cortina说。“还有一点滚动,有几次我觉得当我遇到一个小小的撞击时,后端在弯曲的道路上跳舞了一下。” 在洛杉矶最糟糕的街道上,Mazda3的悬架猛烈撞击,发出令人讨厌的震动进入机舱并在接触时引起巨响。

丰田卡罗拉的处理得到了显着改善; 它充满自信,并具有良好的高速稳定性。轻盈和平衡的转向使得卡罗拉可以通过狭窄的空间进行操纵。相比之下,Mazda3的转向既坚硬又准确,这在高速公路上非常棒但在堵塞时非常烦人。虽然马自达3拥有比卡罗拉更好的车身控制,但它的行为就像一辆舒适型轿车; 当你要求它喧嚣时,它会过度地转向不足,犁入角落,缺乏其前辈的活力。令人震惊的是,Mazda3的刹车并没有激发人们的信心。科尔蒂娜说:“踏板的感觉太过分了,以至于我在试图下坡时几乎有一个'哦'***'的时刻。” “你真的不得不踩下踏板。”

尽管Mazda3的功率比卡罗拉还高,但它的传输效果很差。“这个六速变速器发生了什么事?” 科尔蒂娜问道。“在低速时感觉非常不稳定,特别是从停止开始时。” 换档时间也落后于竞争对手,即使在变速箱响应更快的运动模式下也是如此。Cortina还批评2.5升I-4的感觉就像他上一代Mazda3的155马力2.0升发动机一样。

在卡罗拉,丰田的2.0升I-4与CVT配合得很好,充分利用了可用功率。高级制作编辑扎克盖尔说:“更高的装饰提供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产生了巨大的差异。” “CVT在城市和高速公路上都很敏感。我真的很感动。” 缺点?全油门时响亮,有些人可能会注意到物理第一档与皮带和皮带轮之间的过渡。

居住空间

除了舒适的驾驶,紧凑型轿车必须具有可用的内部空间,是您在上下班途中度过时光的好地方。各处均采用Squishy表面,双色配色方案和触感按键,为2019年Mazda3的驾驶室营造出一种优越的氛围。如果你坐在前面,丰田卡罗拉也会感觉很好。一旦你移到后面,成本削减就变得明显了。“门卡不错,有蓝色针脚,银色装饰和钢琴黑色装饰,但与马自达相比,它看起来仍然很便宜,”盖尔说。此外,在高速公路上,卡罗拉的轮胎噪音也比马自达3更高,这可能是由于其更宽的橡胶和缺乏隔音效果。

丰田卡罗拉和马自达3都是座位五,但如果你经常搭载乘客,请跳过后者。“第二排没有足够的腿部空间用于我的座位,而且我的自由空间不足一英寸,”科蒂娜说。卡罗拉有更多的空间,特别是在后部,使其成为卓越的拼车轿车。由于卡罗拉的冲刺切入您的个人空间,前排乘客会感觉更加亲密。树干空间均匀匹配,卡罗拉的测量值为13.1立方英尺,而马自达13的立方英尺为13.2立方英尺。Mazda3因其大型门袋,中控台垃圾箱和深达的手机托盘而占据小物品存储空间,所有这些都是卡罗拉所缺乏的。

科技游戏

丰田和马自达都没有领先的多媒体系统,而最新的卡罗拉和马自达3仍然如此。丰田的Entune 3.0仅仅是名副其实的新品牌; Cortina抱怨说响应时间很慢,而且看起来已有十年历史了。Gale喜欢8.0英寸触摸屏与驱动器的距离,因为它更容易看到和触及。不幸的是,它只附带Apple CarPlay,迫使Android用户处理过时的界面。

马自达新的信息娱乐系统在标准的8.8英寸屏幕上获得了布朗尼点数。然而,它坚持使用旋钮来控制界面引起了不同的意见。盖尔并不介意它,因为他已经习惯了旧款长期奥迪A4的类似设置。其他人都不喜欢执行简单任务需要多长时间。“虽然它很容易控制,但改变一个广播电台可能需要永远,”科蒂娜说。“如果你想从第53频道转到54频道,除非你们都保存在自己喜爱的预设中,否则需要一段时间。” 必须通过旋钮控制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也会让它们像原生界面一样分散注意力。

当谈到主动驾驶辅助技术时,卡罗拉击败了马自达3。它的车道保持辅助可以轻松地为您提供中心,甚 马自达的版本反应太晚了,你已经越过了你旁边的车道,然后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并让你退缩。两种汽车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都在交通中工作; 然而,他们的疏远在保守派方面转向,因为有足够的空间让某人在你和前方车辆之间切入。

灵魂交换是否真的发生了?

经过艰苦的战斗,我们宣布了胜利者:2020丰田卡罗拉。怎么样?竞争对手已经赶上了马自达曾经领先的小型车。Mazda3拥有豪华的内饰和比丰田卡罗拉更好的制造质量,但是一个挑剔的信息娱乐系统,笨重的动力传动系统,未精制的底盘,不一致的主动驾驶辅助技术,以及狭窄的内部让它失望。2020丰田卡罗拉的燃油效率优势,卓越的驾驶和操控平衡,额外的内部空间以及更简单的多媒体界面使其成为更好的全能紧凑型轿车。额外的动力和时髦的内饰都很不错,但如果车辆的其他部分无法提供,它们就不值得。坦率地说,我们会在颠簸的行程中采取轮胎噪音并进行静音处理。马自达,最不可能的竞争对手让你注意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