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大众蔚榄怎么样及梅赛德斯奔驰A级轿车A200动力如何

导读 大众蔚榄GTE是目前市场上较为罕有的新能源旅行车,它已于前不久的广州车展以进口的方式上市,搭载一套由1 4T发动机、电动机和电池组构成的

大众蔚榄GTE是目前市场上较为罕有的新能源旅行车,它已于前不久的广州车展以进口的方式上市,搭载一套由1.4T发动机、电动机和电池组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

前脸设计延续了大众轿车的家族设计风格,中网格栅顶端增加蓝色线条装饰,并且还增添了“GTE”标识。雾灯区域为全新设计,采用C型的LED曰间行车灯作为装饰,搭配微微隆起的保险杠造型,比燃油版车型更显时尚、奔放。

前大灯延续了中网格栅的线条,加强了横向的视觉效果,而且配置也十分丰富,支持随动转向、高度自动调节等功能,内部光源为全LED。车身尺寸4767/1832/1501mm轴距2791mm动力系统1.4T发动机+电机传动系统6速双离合变速箱驱动形式前置前驱

尾部设计稍显方正,尾灯采用暗色LED设计,并且带有动态照明效果,在夜色中的辨识度很高。轮毂设计偏向新能源风格,采用扁平化的五辐设计,能有效降低行车时的风阻。轮胎则选用来自倍耐力的CinturatoP7,滚动噪音的抑制表现很好。

后备厢盖支持脚踢感应开启,并且离地高度只有600mm左右,搬运重物上车时非常方便。

侧面是每一台旅行车都值得细细品味的地方,蔚榄GTE的观感比较雄壮、厚实,但依然保持了优雅及修长的车身线条。内饰采用熟悉的大众家族风格,整体没有太多变化,仅在细节处追加了蓝色装饰,呼应本身新能源车型的定位。

中控台上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一直延伸至副驾,颇显设计感。内饰用料以搪塑材质和亮银色的装饰板为主,整体触感偏硬。

电池组设计在后排座椅的底部,电池材质为锂离子,容量为9.9kWh,在充满电的情况下能为蔚揽GTE提供50km的纯电续航。

蔚揽GTE与燃油版车型相比,其外观变化并不大,仅在前保险杠作了一定的调整,以及在细节处追加代表新能源车型的标识。

方向盘的设计我们都比较熟悉了,采用大众经典的样式,不过在内侧加入了蓝色的缝线。

车门内侧同样有亮银色面板作为装饰,但在与手部常接触的位置,并没有用上皮革包裹,整体的触感依然偏硬。

中控屏幕的尺寸为8英寸,搭载大众DiscoverMedia车机系统,支持Carplay、百度CarLife等各种手机互联,界面的主题同样以蓝色为主。

真皮包裹,造型符合人体工学设计,而且配置十分i富,支持14向电动调节,提供座椅记忆、加热、按摩功能。

后排座椅配置相对一般,不过后排独立空调、带杯座的中央扶手,座椅比例放倒等常规配置还是一应倶全,但如果能加入USB充电接口就更好了。

蔚揽GTE作为PASSATB8的衍生车型,其车身尺寸可归类至中型车,能很好满足乘坐以及存放行李的需求。

蔚揽GTE的储物空间比较充裕,手机、水杯、钱包、发票等零散物品都能找到合适的位置存放。

仪表盘为全液晶屏幕,显示的行车信息多种多样,而且在适量的蓝色元素点缀下,科技感很强。

全液晶仪表盘根据新能源车型的特性,进行了改变,能够显示能量流以及当前能量消耗等信息。

梅赛德斯A级轿车系列开始变得有趣了,至少就驾驶者的敏锐程度来说。

在这款A220汽油选项之下,只有柴油机和汽油衍生品二合一,由节能但非常便利的1.3升涡轮四缸发动机组成,戴姆勒最近与雷诺和日产一起开发。在这里,只有独立运动的A250 AMG系列和运动良好的Mercedes-AMG A35 4Matic - 最终将替换为适当坚固的A45 AMG,因为后来才会推出。

那么这辆车有什么机会拥有完美,高品质的日常节奏,效率和精致,然后,所有这些都以极具吸引力的价格提供?一个体面的,面对它。与较小的汽油不同,A220默认为全独立悬架。它仅适用于上层AMG Line装饰,仅适用于梅赛德斯的七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但是,考虑到那些东西,它只比同等的A200昂贵640英镑 - 这不到梅赛德斯最便宜的A级选项套装价格的一半。

选择A220而不是A200将意味着接受18克/公里二氧化碳罚款可能对您的年度纳税申报表造成的影响; 此外,四组保险集团加息 - 假设您支付自己的保险费。

盖上行李箱上的徽章,你根本无法告诉A220 任何其他A级AMG线。这款车的双色18英寸车轮为公路提供了比较小的A-Classes更宽的轮廓,更低轮廓的轮胎,但是悬架调节与您在其他任何独立的AMG系列上都能找到的一样。 - 汽车的例子。

虽然梅赛德斯的宣传册描述了与AMG Line汽车相同的低端SE和Sport-trim车型(配有扭力梁)的悬架(他们称之为“降低舒适性悬架”),但更广泛的测试经验教导了这些A级车的驾驶和操控有很大的不同。虽然前者具有更柔软,更柔顺的步态,对于舒适和隔离的球迷来说应该很好,后者肯定会感觉更加坚固,更具运动性。因此,AMG Line汽车应该只能被那些希望从汽车中获得动态切割优势的驾驶者考虑,而不是梅赛德斯更传统的舒适偏见。

A220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有一个足够舒适的骑行,但比你想象的更小,比较小的块和凸起更加忙碌,而且在粗糙的表面上也会有更大的噪音。该车可选择四种驾驶模式(运动,舒适,环保和个人),但它们都不允许任何悬架调整,因为自适应减震器是A35 4Matic的保留。结果是,虽然汽车可以很好地处理大多数路面,但是它可以骑行更多的测试,并且可以使用更加侧向的头部抛掷和垂直坐标。

处理是好的,没有那么好,它真的很赞。A220的角落比其中的一些系列稍微更平坦和更锐利,并且在蜿蜒的道路上感觉精确,整洁和相当粘合 - 但它没有控制反馈或接近的车身控制,因为它真的很吸引人。虽然它让人想起温暖的掀背车带来了特别轻盈的触感,但它让大众高尔夫GTI看起来像一个竞争机器,纯粹的目的和参与。也就是说,梅塞德斯毫无疑问从来没有打算将其视为驾驶者的汽车 - 并且用较少的专业术语来判断,它似乎已经完成并且完成了。转向是中等轻度的,既不是特别直接也不是间接的。

与此同时,该车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了这样的性能水平,在紧凑的高端行政运输中始终感觉良好:大约7秒内0-62英里/小时,最高时速约150英里/小时,以及足够的扭矩在需要时,在道路上坚定地驾驶并且容易采取更快的步幅。

与A-Class的1.3升汽油选项相比,该发动机在该系列的中间确实看起来更加坚固,更灵活 - 而且它也更自由,更自由地转速超过4500rpm。汽车的扭矩输出足以使汽车在部分油门上行驶,而不需要深入踏入踏板行程,七速变速箱变得过度活跃(与1.3相比具有另一个显着优势)。

它不是在工作中听起来最具文化性的发动机,即使是与其他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也缺乏一些听觉上的吸引力,并且有时听起来有点刺痛和轻薄。然而,它远非嘈杂或未精制,并且还允许汽车在平均冗长,不紧不慢的旅程中返回真实世界40mpg。

汽车包装的其余部分与我们报道的其他A级产品差不多。汽车的驾驶室是一个毫无疑问的卖点,其感知质量更多地是关于有影响力的炫耀而不是近距离检查的实质,但仍然令人印象深刻,并且具有高雅的技术氛围。实用性很好,除了这个测试仪看起来不必要的笨重的内部门把手和他们周围的控制台吃掉了膝盖外侧一点点。

30,000英镑的球场中满足后期交易价格,您希望从您的汽车以及其他所有方面快速转变,并且您不依赖于50mpg高速公路经济或超级 - 低碳排放为您的实物税收带来好处 - 这是我们推荐的。

梅赛德斯提供前轮驱动和4Matic全轮驱动 - 虽然后者的燃油经济性略差,但它确实配备了更大的51升油箱,而这只是梅赛德斯-AMG A35的特色。对于具有良好的边缘到边缘范围以及充足的全天候可用性的快速掀背车的粉丝来说,值得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