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马自达CX-3怎么样及Mazda CX-3现在报价多少钱

导读 近几年Mazda主打魂动KODO的外型设计和人马一体的驾乘体验,在 受到广大消费着喜爱,不但品牌形象扶摇直上,每每推出新车总能瓜分大量的市

近几年Mazda主打魂动KODO的外型设计和人马一体的驾乘体验,在 受到广大消费着喜爱,不但品牌形象扶摇直上,每每推出新车总能瓜分大量的市占率,打破以往热血青年的印象。

高照度LED头灯里整合LED日行灯设计。

轮圈方面换上尺寸为215/50 R18的高刚性双色切削18吋铝圈。

百万台币上下的跨界车款可谓今年下半年最竞争的车型级距,虽然目前来看,车迷期待的各家重点车款皆还未发表,不过看来Mazda早已做好战备状态,于今年三月纽约车展发表全新2019年式Mazda CX-3,而Mazda Taiwan也以火速的效率于4月中旬为 消费者带来全新CX-3,由此可见原厂对于 市场的重视,并为 买家提供汽油Skyactiv-G尊荣型、顶级型和旗舰型与一款柴油Skyactiv-D顶级型,而此回试驾的就是搭载全新1.8升柴油引擎并以103.9万台币接单生产的Skyactiv- D顶级型。

2019年式CX-3 Skyactiv-D搭载全速域主动跟车系统。

验明正身的Skyactiv-D铭牌。

小幅修饰更魂动

外观延续以往魂动KODO的家族特征,在原来的轮廓下,于细节部份小幅修改,乍看之下极难看出与旧年份车型之差别,车头改变最大的部份为中央魂动之翼水箱护罩,里头排列改为八支双幅式金属质感饰条,使车头造型更有层次感,并向左右两侧延伸粗壮的镀铬线条,连接至高照度LED头灯,下方两边八字型独立设计的方向灯和LED雾灯维持原来动感的设计,而另一向车头原厂在既有的前保杆下缘塑料防刮材质加入镀铬饰条点缀,为原来带有运动感的前脸增添些许豪华氛围,来到车侧,流畅的腰线像波浪般从引擎盖向上延伸至尾灯上方,尤其包围全车的大面积防刮材质轮弧搭配及车侧镀铬饰条呈现与车头相互辉映的协调感,轮圈方面换上尺寸为215/50 R18的高刚性双色切削18吋铝圈,提升大器的档次;车尾方面,换上仿汽缸概念的LED尾灯,搭配全防刮塑料后 保杆和两侧双出尾管,使整车运动感大幅提升。

卫星导航须加价选配,并拥有画面丰富的3D显示图资。

抬头显示器除基本的时速外还包含主动安全显示,且车辆熄火时会自动降下收折。

精致质感座舱

来到车内,取消原来的红色点缀,改以稳重的全黑内装铺陈,前方仪表板将转数置中,右方为单色行车电脑,上方为显示丰富的全彩抬头显示器,除基本的时速外还包含主动安全显示,且车辆熄火时会自动降下收折,三幅式方向盘上整合MRCC主动跟车控制按键,而后方换档拨片为CX-3 Skyactiv-D车型专属,紧接着看至中控台,上方搭载7吋MZD Connect显示幕,除支援触控外也能透过鞍座上的操作介面控制,里头包括音响、行车诊断与各项全车设定调整,不过卫星导航须加价一万台币元选配,尤其于CX-3 Skyactiv-D车型上专属搭载BOSE环绕音响系统,配上全车七支喇叭,实现360度绝佳音场还原,甚至还搭载现在新车较少见的单片吸入式CD音响,下方圆形空调出风口维持既有造型,并于周边运用大面积皮革包覆,为使用大量塑料的座舱增添一些精致触感,而旋钮式单区恒温 空调及两组USB插孔整合至排档座前方,中央鞍座上可惜无驾驶模式切换功能,不过新增电子手煞车及Auto Hold功能大幅增加开车便利性,尤其前期车型许多车主抱怨无中央扶手的设计也在此次修改,不仅新增型皮质扶手,整合一区块的多功能置杯架也非常实用,座椅方面采皮革和织布混搭材质的运动化设计,不过双前座皆为全手动调整,来到后座,可惜并无 消费者喜爱的出风口配置,不过两侧皆有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扣,且支援6/4分离椅背快速倾倒装置,将原来234公升的装载空间提升至1197公升之多,但相比同级车款略显吃亏。

CX-3 Skyactiv-D车型上专属搭载BOSE环绕音响系统,配上全车七支喇叭,实现360度绝佳音场还原。

新增电子手煞车及Auto Hold功能大幅增加开车便利性。

全新柴油动力

新年式的CX-3 Skyactiv-D换上全新1.8升四缸柴油涡轮增压引擎,可输出最大马力116ps/4000rpm和最大扭力27.5kgm/1600-2600rpm,特别的是虽然搭载柴油引擎,但原厂并无刻意将扭力输出调高,使加速力道非常平顺线性,不过车内柴油引擎噪音却稍嫌大了点,而再加速表现也受限于搭载涡轮缘故,迟滞感受略为明显,幸好品牌强调的人马一体驾驶感受在底盘调校方面完美呈现,市区行驶时悬吊能过滤大部份崎岖路面的不适感,以扎实又带Q度的感受回馈驾驶者,如颠簸过大,除软硬度适中的悬吊反应之外,车身则以轻微上下晃动带过,进入山路后,虽然爬坡力道平顺,但遇到夹角弯道时,车辆的过弯极限却高的超乎想像,或许这就是GVC (G-Vectoring Control)技术的精随所在,藉由减少转向时的扭力输出,达到水平及垂直综合G力的完美平衡,并透过增加扭力输出强化车 出弯表现,整体来说全新CX-3 Skyactiv-D不仅有动感的外貌,骨子还是辆能带给车内成员高度安全又舒适体验每段路程的CUV。

后座支援6/4分离椅背快速倾倒装置,将原来234公升的装载空间提升至1197公升之多。

内装全以稳重的黑色设计并加入皮革饰板,呈现豪华与动感兼具的驾驶座舱。

全新1.8升四缸柴油涡轮增压引擎可输出116ps最大马力。

填表人:梁家宇

造型

动力

尚可

配备

介面

操控

舒适

空间

尚可

安全

油耗

乐趣

尚可

i-ACTIVSENSE主动安全科技

2019年式Mazda CX-3 Skyactiv-D搭载全速域主动跟车系统,从0-145km/h内皆可作动,并可煞停至车辆完全静止,另外还搭载附后车警示功能的盲点侦测、智慧型煞车辅助、前行煞车辅助、车道偏移警示和远近光灯自动调节系统等,被动安全方面配有全车六颗辅助气囊、轻量化高刚性车体等,安全配备非常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