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新款广汽传祺GS7怎么样及远景X1怎么样

导读传祺GS7的推出很大程度上是广汽传祺为了更好的争夺SUV市场,因为之前GS4和GS8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所以广汽传祺趁机推出了此款定位中型SUV的

传祺GS7的推出很大程度上是广汽传祺为了更好的争夺SUV市场,因为之前GS4和GS8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所以广汽传祺趁机推出了此款定位中型SUV的新车,从其出现在北美车展后,就一直深受关注,那传祺GS7有何变化呢?

1:外观方面

传祺GS7在车身线条、尾灯、大灯以及设计风格上跟GS8很相似,其长4730mm,宽1910mm,高1770mm,轴距2720mm的车身尺寸也介于GS4和GS8之间,跟GS4相比,要魁梧的多,跟GS8比不仅价格低而且气质同样不差。难以描述的大灯造型是其外观设计精华所在,我实在想不到用任何词语来赞美它,LED大灯能自动开闭。跟GS8矩形雾灯不一样的是GS7用的是圆形雾灯,这一点能很好的区分两者。传祺GS7给人的视觉感受是比较饱满魁梧,因为长度没有GS8长,所以侧面没有GS8舒展。

2:内饰方面

在内饰上,GS7跟GS8相似度也很高,对称式仪表台设计,严谨度很高,比老前辈GA6要优秀的多,这算是其内饰设计上的进步,精致感是时下多数人追求的方向。GS7在配置上的亮点在于卡片式界面设计的第三InJoy系统,可同时支持CARLIFE和CARPLAT功能,此外,双区自动空调、加热方向盘、电子驻车、防炫目自动后视镜、自动驻车、无线充电和通风加热座椅等均有配备,实用性一点也不低。

3:空间方面

传祺GS7虽是5座SUV,不过座椅宽度跟大型SUV相比一点不差,贴服感同样很好,驾驶座同时具备记忆、通风、加热功能,夏天行驶的时候不要再受那种汗流浃背的感觉了。偏高的座椅带来了不错的驾驶视野,而且还能保持头部有2拳的空间,这点设计的不错,后排地台稍有凸起,不过其横向空间不错,中间乘客的舒适度和坐姿都有一定保障。后备箱比GS8规划的更平整,全尺寸备胎能很好的安装在尾箱下面,不占内部空间,后排座椅能按6/4的比例进行放倒,载物空间得到进一步增强。

4:动力方面

传祺GS7有1.8T和2.0T两种动力可选,2.0T车型最大能输出201ps的功率、300Nm的扭矩,相应的有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两款变速箱匹配。

主要优点:空间充足;舒适性满意;动力充沛;外观颜值高。

主要短板:新车电脑反应偏慢;语音控制有待提高;储物空间不够。

我想很多老司机对于自己购买的第一辆印象比较深刻,毕竟第一次的印象都是最为深刻的,当时买车根本就没考虑到什么驾驶质感、功能配置,只是觉得有辆车挺有面的,而且外出也方便很多,但过了几年,再想换车时,考虑的因素就很多了,从价格到实用性,不过倒最后决定时发现其实简单一点才是最本质的,而全新远景X1就是这样一辆符合你的全新小型SUV。

1:发动机

远景X1 1.3L自动挡车身比较灵活,对于那些经常会堵车的大城市来说非常适合,面对大街小巷以及较窄的胡同都能很轻松的穿过,驾驶者没有什么心理负担,不过其88ps的最大马力也许会令你抱怨,感觉不到充足的动力,的确,其动力有限,尤其高速超车会非常吃力,不过在80km/h的时速内行驶,表现不错,这得益于其油门线性、均匀的响应。由于车身轻巧,所以起步轻快,很好驾驶,新手操作毫无压力,不过受制于底盘、轮胎以及动力等因素,其性能方面比其他车型要差了不少,不过简单才是最快乐的。

2:变速箱

1.3L自动挡用的是4AT变速箱,不过表现一般,在平顺性以及换挡逻辑上都不如人意,但不会让你讨厌它,当然你也不可能喜欢上它。一般情况下,逻辑以及顿挫感都还好,可以接受,不过有时它的表现挺让人着急的,思考的时间太长,当你想冲4档直接降档2档时,它会只降到3档,真是令人哭笑不得,不过在这个价位,其表现比一些对手还要好一点,想到这,心里也就坦然了。

3:底盘悬架

远景X1底盘采用了常规的悬架组合:前麦弗逊、后扭力梁,不过减振器有较长的形成,提高了舒适性,据官方报道,其前减振行程为167.5mm,后行程为211mm,具有较大的缓冲空间。进过颠簸路段,没有多余跳动产生,底盘比较紧凑,这点挺令人惊喜的。

4:操控方面

远景X1方向盘小巧加上电动助力转向和小巧的车身,驾驶起来非常灵活,不过其转向精准度估计跟普通家用车差不多。刹车、油门以及转向都设计的很好,首次驾驶都不需要适应的过程,极具亲和力,带来的不错的快乐感。

主要优点:舒适性不错;操控容易;油耗低;内饰设计很有个性。

主要短板:转向精准度不够理想;变速箱换挡逻辑有待提高;没中央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