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国工厂将首先建造Model 3 Model Y

导读一周前特斯拉(Tesla)购买了上海附近的一块土地,以建立其中国工厂。该工厂将由特斯拉(Tesla)100%拥有,最初具有每年生产250,000辆汽车的能

一周前特斯拉(Tesla)购买了上海附近的一块土地,以建立其中国工厂。

该工厂将由特斯拉(Tesla)100%拥有,最初具有每年生产250,000辆汽车的能力,将开始建造Model 3和即将推出的ModelY。据路透社周三报道,环境评估公司在对该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的文件中详细介绍了这些信息。

在中国开始生产特斯拉汽车的时间表尚未浮出水面。

Model 3的生产已经在特斯拉在加利福尼亚的工厂进行。基于与Model 3相同平台的小型跨界SUV Model Y将于2019年发布,预计于2020年开始生产。

尚不清楚特斯拉是否会在美国制造Y型车,但该公司一直在寻找新工厂的潜在地点来支持跨界车。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于5月表示,加利福尼亚工厂已经具备Model S,Model X和Model 3的产能。一种可能性是在内华达工厂利用空间,在那里特斯拉组装电池和其他动力总成组件。

在中国生产Model 3和Model Y的消息传来之际,特斯拉在经历了多年的严重亏损之后又恢复了盈利。该公司周三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为3.12亿美元,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净利润。自2010年公开上市以来,特斯拉仅在两个季度内发布了利润:一次在2013年,一次在2016年。在此期间,特斯拉已经烧掉了60亿美元。

在详细介绍第三季度收益的电话会议上,马斯克重申了特斯拉计划提供自动乘车服务,以与通用邮轮和Waymo以及现有乘车巨头Uber和Lyft等公司准备的同类服务竞争。该服务计划被称为特斯拉网络(Tesla Network),该计划最初是在2016年发布了《特斯拉总体规划》第2部分时宣布的。

随着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日趋成熟,汽车可以自行运行,特斯拉车主将能够将其汽车添加到自动乘车车队中。马斯克说,特斯拉将在需求旺盛的时期向车队增加公司拥有的汽车。马斯克将特斯拉网络描述为Airbnb风格的服务,但使用自动驾驶汽车而非房屋。

技术和监管环境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才能适应这种情况。但是,特斯拉已经在销售具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所需的所有硬件的汽车。一旦软件准备就绪,车主便可以升级自己的汽车,而不必购买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