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揭示了MOIA共享电动面包车的概念

导读大众汽车集团不只是想让自己的品牌和汽车产品组合电气化以实现个人拥有,还希望以其他方式提供可持续的交通运输。第一步?搭便车。本周,这

大众汽车集团不只是想让自己的品牌和汽车产品组合电气化以实现个人拥有,还希望以其他方式提供可持续的交通运输。第一步?搭便车。

本周,这家汽车制造商新铸造的MOIA出行部门透露了其首款专为乘车而设计的车辆。这是一辆带有电动动力总成,可容纳六名乘客的厢式货车,在周一于本周于德国柏林举行的TechCrunch 2017上正式亮相之前,它已于周一透露。

MOIA设想了一个拼车共享社区,用户可以在移动应用程序中预订并为拼车付费,同时一种算法将车手分组到一辆车上,以实现最大效率。该部门的最终目标是减轻主要城市的交通拥堵,并希望到2025年,在美国和欧洲,这将使100万辆汽车脱离道路。

不过,这不是穿梭巴士。MOIA的概念是具有足够的腿部空间和足够的空间来保留车手个人泡沫的独立座椅。每位乘客还将找到一个USB端口和车载Wi-Fi,以尽情享受。

至于动力总成,MOIA并未透露其电动机或电池容量,但确实表示,按照全球协调一致的轻型车辆测试程序标准,该概念一次充电即可行驶300公里(186英里)。车辆的电池组也可以在大约30分钟内充电到80%。大众集团和MOIA对于该车辆在短短10个月内就从构思转变为构思这一事实感到特别自豪。而且它将更快地出现在街道上。

MOIA将于2018年底在德国汉堡首次部署这些车辆。这只是迈向MOIA长期目标(为Uber或Lyft等网络提供可持续替代方案)迈出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