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本田雅阁 锐·混动怎么样及东风标致全新508L多少钱

导读燃油、混动、纯电,如果在三种类型的车中挑选自己喜欢的车型,放在以前,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燃油车,并且排量越大越好。但是经过最近一

燃油、混动、纯电,如果在三种类型的车中挑选自己喜欢的车型,放在以前,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燃油车,并且排量越大越好。但是经过最近一段时间体验其他种类车型,我可能会选择接受新事物,当然这个新绝不是指新能源,纯电车型是我很难或者绝不会接受的东西。

混动车型是我目前比较青睐的产品,此前总是认为混动的最终目的就是提升车辆使用的经济性,但是开过宝马i8、雷克萨斯LC500h之后才知道混动车型也能那么运动,在起步阶段电机带来的畅快感是燃油车很难体会到的。当然前面提到的那两款车的价格可都不是那么亲民,其实我们日常能够接触到的车型中也有开起来非常“痛快”的车型—本田雅阁锐·混动。

当时雅阁 锐·混动的市场指导价为19.98-25.98万元,看到这个价格后确实非常吃惊,要知道此前B级混动车型的价格往往是处在车系的最高点,雅阁 锐·混动把价格拉到二十万以内确实是挺拼的。

外观内饰与燃油版几乎无异

外观内饰与燃油版车型并没有多大的差别,所以在此我们就不细说了,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与上一代车型相比,车辆采用了更加扁平化的设计,显得更加低矮。混动版与燃油版车型的细微不同主要体现在雾灯、车门把手的镀铬装饰条,以及尾部的排气布局和徽标上。在这里不得不说十代雅阁的溜背造型确实非常漂亮。

内饰整体风格稳重、大气,可接受程度非常高。消费者可在黑色、棕色两种颜色中进行选择,与燃油版车型的差异体现在仪表盘以及档把部分。通过将智能动力单元(IPU)下移、重新设计油箱形状,后备箱容积较老款混动车型提升174L,且支持后排座椅放倒。

后备箱空间,容积并没有因为混动系统受影响

副驾驶老板键

按键式换挡设计,R挡并未与其余按键处于同一平面,可避免误操作

后排独立多媒体控制与遮阳帘开闭按键

从配置方面来说,我们拿到的这台雅阁 锐·混动能够完全满足日常所需,但是我关心的并不是这些,而是把它开起来,感受这套SPORT HYBRID混动系统才是我最期盼的事情。

在大众固有印象当中,法系车属于比较坚持浪漫自我的车系,但3月最新上市的全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以下简称508L),似乎却打破了这种传统印象,不仅变得更好看而且还加长了,可以说是发生突破性进展。

除了颜值上带来的冲击力之外,它的乘坐舒适性和驾驶表现又如何呢?就让我们通过这次的场地试驾,来了解一下这只全新的狮子吧。

508L在推出之际,惊艳的外观就受到了很大关注,作为一个标准的颜值控,我也早已是心痒难耐,这次终于近距离接触到它了!

“狮吼式”前脸搭配点阵式的前进气格栅,塑造出了凶悍的前脸造型,上下对称的比例也很协调,依旧能够看出线条的优美。

LDE大灯造型犀利,和进气格栅前后错落开,具有一定的立体感,配合两侧像獠牙一样的日间行车灯,显得十分凶悍;犹如一只巨大的猫科动物,眼神深邃、虎视眈眈的盯着你。

獠牙式日间行车灯虽然好看,但也更加繁琐,因为贯穿的竖向灯组设计,需要在前部保险杠上打开一个豁口,对于车辆的安全的保障和制作工艺的要求也更加严苛,成本自然上升。所以,即便贯穿的竖向灯组美观度和辨识度都很高,却少有车企会在量产车型上使用。

进气格栅的内部,有一个带自动清洗功能的红外摄像头,这是508L搭载的夜视系统。在周围光线微弱的情况下,系统可以识别车辆前方15-150m范围内的行人和障碍物,并通过声音和车内数字仪表盘进行危险警示,加大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从侧面可以清晰的看见,508L的引擎盖呈下压状态,就像这只猫科动物已经瞄准好猎物,微低头颅随时准备进攻。我们试驾的这款是508L GT,所以侧面还有专属的GT标识,溜背式车顶设计也加强了其运动感。

车尾部分,熏黑的“狮爪式“尾灯搭配贯穿式的黑色钢琴烤漆饰板,营造出了饱满、大气的视觉效果,也加强了仿生学设计的形化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