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荣威i6 PLUS 1.6L 怎么样及比亚迪全新宋Pro多少钱

导读什么样的家用轿车最适合中国市场?这个问题可能不仅困扰着各大车企,同样也困扰着消费者。其实作为一款入门级的家用轿车,大气的外观,顺畅

什么样的家用轿车最适合中国市场?这个问题可能不仅困扰着各大车企,同样也困扰着消费者。其实作为一款入门级的家用轿车,大气的外观,顺畅的动力以及实惠的价格是最基本的要素。而目前消费者需求越来越繁杂,不断深化的消费升级导致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样的车型更适合自身需求。那么不如来做一次减法,就如此次试驾的荣威i6 PLUS 1.6L版本车型,你会发现其实它所提供的或许正是自己想要的。

外观:浓墨重彩的棱角刻画

此前我们已经试驾过新款荣威i6 PLUS的1.5T版本,而此次体验的1.6L车型在外观设计上与前者基本保持一致。硬朗线条勾勒出丰富的棱角,营造出时下流行的科技感。整车设计灵感来自Vision-R概念车,细节采用了大量电镀装饰,有效提升了档次感,加之宽大的车身尺寸,视觉效果丝毫不显廉价。

大面积镀铬前格栅绝对能够“先声夺人”,横向装饰与大灯内部结构相连,强化了视觉横向宽度以及整体感。同时,此次试驾车型为1.6L排量的次顶配版本,前大灯光源并未采用LED,而是传统的卤素光源,并且LED日间行车灯造型也稍有区别,但两者均带有透镜,可以有效将光束聚拢。

车尾方面则同样采用了镀铬饰条贯穿灯组的设计,LED示宽灯在点亮之后渲染出折角效果,配合车尾丰富的层次,使车头与车尾形成协调统一,十分耐看。而后包围底部采用了镀铬装饰营造出双边共两出排气的效果,真实排气则为单边单出的隐藏式布局。

自古便有"东都洛阳,西都长安",早在公元前11世纪,西安就是周朝的建都之地,到了汉代,作为首都的长安城,规模更大、气势更雄伟,至于唐都长安,是那个时代世界上唯一一个人口超过百万的城市。

在来看看近几年国产汽车品牌中的比亚迪,更是将中国元素和文化融入的深刻,让汽车这种现代化产品富有了文化气息,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底蕴深厚,秦、汉、唐、宋、元、明等都是中国历史上的鼎盛朝代,而比亚迪以朝代命名的"王朝"系列车型,更加体现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崇和敬仰,最近,比亚迪将全新一代宋Pro带到了西安大唐芙蓉园里,让"宋"遇见美妙而富有历史印记的古城长安,而宋Pro想要给我们传达出什么样的中国元素呢?今天就随着咖哥的镜头一探究竟。(实拍车型为宋Pro燃油版)

外观龙颜再次进化

宋Pro是比亚迪2019年王朝重磅新车,BNA架构下的首款A+级大五座SUV,以"体系化设计"进化出Dragon Face2.0设计语言,龙元素运用于整车,让龙颜再进化,格栅采用大量横向线条。

龙爪元素首次同时融入头灯和贯穿式尾灯中,"777"形状的LED日行灯可以逐级点亮还带有流水转向灯。

整体侧面显得修长富有层次感,一条带有曲线设计的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亮黑色窗沿饰条营造出悬浮车顶的视觉观感,再加上D柱处醒目的装饰件造型设计,让其车侧看上去亮点颇多。此外,D柱处的装饰件可定制,可供多种颜色选择,还能自行DIY喷绘。

多条幅轮毂造型动感,轮圈中间一个汉字"宋"和车身显得格外融洽,轮胎选用了固特异御乘SUV系列,规格为235/50 R19。

车身尺寸也是宋Pro又一大亮点,长宽高分别为4650/1860/1700mm,轴距达到了2712mm,相比现款宋加长了52mm。

而在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Build Your Dreams"镀铬银色新字标印在尾灯上方,字体采用了扁平化设计风格,看起来精致很多。

这些都诠释了"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所带来的全新升级,尾灯组同样为全LED光源,官方称整车LED数量已经超过了400颗,并且后尾灯采用了流水式动态转向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