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开始测试Project Portal燃料电池半卡车

导读 丰田在4月份发布了燃料电池驱动的半挂卡车,作为其Project Portal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确定在重型应用中零排放技术是否存在可行的未来

丰田在4月份发布了燃料电池驱动的半挂卡车,作为其Project Portal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确定在重型应用中零排放技术是否存在可行的未来。

这家汽车制造商周四宣布,该卡车目前正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港口用于短途运输(称为拖运)。最初的试验已经看到,卡车从某些洛杉矶港和长滩码头的卡车拖运货物到周围的铁路货场和仓库进行配送。

丰田表示,这些短而频繁的路线图旨在测试燃料电池动力总成所要求的拖曳占空比能力,同时捕获现实世界的性能数据。随着研究的进展,将引入更长的运输路线。

如先前报道,丰田的燃料电池卡车重80,000磅,具有两个丰田Mirai燃料电池堆,可为卡车的电驱动系统产生足够的能量,以提供670马力和1,325磅-英尺的扭矩。装满氢气罐后,卡车的续航里程达到了200英里。卡车还有一个12千瓦时的电池,尽管它太小了,无法自行提供任何可用的续航里程。

在通用汽车推出了用于燃料电池卡车的模块化平台几天后,最新的公告就出现了。该平台被称为“ Silent Utility Rover Universal Superstructure”(简称“ SURUS”),该平台可容纳足够的氢气,覆盖约400英里。

通用汽车和丰田汽车都尚未宣布其燃料电池卡车的生产计划,而美国初创公司尼古拉却宣布了一种燃料电池卡车的生产。但是,尼古拉(Nikola)的设计于2016年12月展示,计划于2020年投入生产,它还具有一个尺寸较大的电池,可以在燃料电池需要插入之前提供适当的电力范围。电池和氢罐的电量充足向上,尼古拉的卡车被称为One,应该能够覆盖800到1200英里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