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理想ONE怎么样及北汽绅宝X35多少钱

导读理想汽车的创始人李想前两天发了个微博,说保时捷先生在一百年前就提出了增程式、插电混动和纯电动车的理念。没错,百年前这些技术远没有达

理想汽车的创始人李想前两天发了个微博,说保时捷先生在一百年前就提出了增程式、插电混动和纯电动车的理念。没错,百年前这些技术远没有达到民用的水准,还都在为军工提供服务,直到今天,PHEV和EV才逐渐普及到家用车当中,而增程式电动车,理想ONE还是我开过的第一款。

有人说早先的雪佛兰沃蓝达和国内之前售卖的别克VELITE 5也都是增程式电动车,的确是,但是它们的发动机除了“增程”之外,还负责驱动车轮,显然对增程这件事儿上,理想ONE是单纯的,发动机只负责供电,驱动只靠电机,相信大家和我一样,面对理想ONE,眼前的一切都是新的。

亮点提前说:

理想ONE纯电续航里程为18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为800公里,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5秒,想疯狂的时候,可以疯狂一下

设有增程模式和混动模式,没有优先完全使用纯电驱动的模式

车内有四块大屏,双系统控制,主界面堪比顶级智能手机,坐在车内就是视觉的盛宴

第三排乘坐舒适,并且后备厢进深大,装人装物两不误

理想ONE的发动机采用了一台1.2T的三缸直喷发动机,工作状态只为电池供电,随着驾驶模式的不同,发动机的油耗会稍有不同,平均状态下的油耗为8升/百公里左右。

我们在试驾过程中分两个阶段体验了增程模式和混动模式,两种模式针对两种使用环境。增程式更适合有充电条件的用户,它的逻辑是这样的:在满油满电的状态下,车子会默认使用电池行驶150公里,直到表显电量剩余30公里时,发动机开始工作,等发动机油箱中的油耗尽之后,再去使用车上最后的电量行驶最后的30公里。

这样的设定有个好处,就是家里有充电桩的话,或者每天充电方便的话,可以不需要消耗汽油,当个纯电动车来开。所以我的问题来了,为什么增程模式要在开始的时候留30公里的电呢,直接使用180公里不是更好么?

如果您没有充电条件,那么可以使用混动模式。在混动模式下,车辆会先利用电量行驶50公里,等到表显纯电续航剩余130公里的时候,开始启动发动机为车辆保持电量,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车子的发动机一直是工作的,知道燃油耗尽,才会使用剩下的130公里纯电续航。

官方工作人员表示,两种模式下的油耗基本一致,在我们的试驾过程中,我们确实也没有听到类似汽油车的那种转速起伏的声音,可以说发动机启动与否我们都察觉不到,静音性控制到了极致。并且也没有震动的感觉。

尺寸规格看齐X7和GLS,开起来是纯电动的感觉,我想我也不用过多描述纯电动车的加速感觉了,平顺、直接、瞬间爆发出的扭矩可以让这台车一下子崩出去,动力源源不断,但是到了100公里/时的时候加速度会有一定的下降,满电状态下打开弹射起步模式与官方给出的数据比较贴近,个人感觉正常开的话起步在7秒钟左右,据工作人员介绍,馈电状态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会到达8秒多的成绩。

悬架有两种模式,运动模式和舒适模式会有细微的区别,但整体两种模式都给我带来了一些细碎的感觉,悬架硬、弹跳余震较多,总觉得后悬架的设定还没有完全完工。翻看了一下李想的微博,他也提到了这个话题,相信后续版本的试装车和最终的量产车将能够达到我们满意的水准。

这个“大家伙”整备质量有2.3吨,开起来并不像船,还挺紧绷的,加速和制动的感觉也非常顺,没有突然的输出性能,这点特别好。制动力够足,踩下踏板就有线性的反馈,而加速同样柔顺,如果觉得不够硬朗,还有个运动模式供驾驶员选择,此时的油门响应要更机敏一些,神经崩的更紧,轻踩就会有明显的反馈。

北汽绅宝X35怎么样呢?这款车是北京汽车旗下的一款小型suv,全系拥有6款在售车型,搭配的欧式1.5L自吸式发动机,动力比较一般,但是这款车到底怎么样呢?下面我就给大家说说这款车,想要了解的朋友一起看看吧。

北汽绅宝X35综合评测

北汽绅宝X35怎么样呢?这款车从外观上看的话还算不错,整车看起来比较运动,前脸狭长进气格栅连接两侧锐利大灯再加上夸张的下包围,使得整车前脸看起来还是比较有辨识度的,车身线条比较内敛,看起来更有质感,尾部设计比较圆润敦厚,让人感觉更加安全,总体来说这款车的外观颜值还是不低的。

动力方面这款车搭载的都是1.5L自吸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最大扭矩为148牛米,动力比较一般,传动系统匹配有5挡手动或4挡自动变速箱,驾驶起来还算不错,其动力也是完全能够满足这款车平时用车的动力需求。

在内饰上这款车设计和做工还算不错,中控对称式简约设计,看起来并不是很复杂多样,感觉操控应该很容易,多功能方向盘按键也不是很多,驾驶手感还算可以,在设计上最显眼的还是其悬浮式中控液晶屏,看起来给人的感觉还不错,做工方面也还比较不错,座椅用料虽说普通,但是乘坐起来还是非常舒服的,整体来说这款车的内饰还是能够让人满意的。

配置方面这款车确实比较一般,本身其控制内饰控制按钮也不是很多,所以相对配置也不是非常齐全,但是能够满足平时驾车需求,不过丐版车型还是不要考虑为好。另外这款车的空间表现还是很不错的,虽说是一款小型suv,但是这款车的车身尺寸却并不小,相应其空间也是比较宽裕的,乘坐起来比较宽松,后备箱空间也很充足。

那么到底北汽绅宝X35怎么样呢?这款车指导价格为6.58-8.88万元,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然而这款车却能够拥有这样的表现也是实属不易,所以综合来说这款车的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这款车也算是物美价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