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如何将古老的手工艺带给现代豪华车

导读日本爱知县—很难记住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在1989年问世时产生的巨大影响。在那之前,豪华车要么是美国的(读作:过时的和时髦的),要么是欧洲

日本爱知县—很难记住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在1989年问世时产生的巨大影响。在那之前,豪华车要么是美国的(读作:过时的和时髦的),要么是欧洲的(贵和有缺陷的),并购买了一辆通常是指对经销商服务部门的熟悉。

当时,没有人认为一种可靠的豪华车属于实用的日本人的技能范围。本田当时的新Ac歌部门于1986年进入市场,并没有消除这种想法,但随后出现了第一批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汽车,它们改变了一切。一切。这些都是合适的奢侈品牌旗舰店:皮革衬里,V-8动力和丝般光滑。它们比欧洲人便宜了五位数,并且在第一年车被认为臭虫泛滥的日子里,它们工作得很完美。

如今,奢侈品买家可以从众多品牌中选择广泛的汽车,其中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只是其中的两个。但是30年前,他们掀起了一场革命。我们回顾一下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如何在1989年冬天改变了豪华车世界。

我站在雷克萨斯设计穹顶(Lexus Design Dome)内,该公司是顶级创意设施,距离日本第三大人口城市名古屋不远。我的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iPad暂时被没收了,它们都装有相机,并且严禁在这座秘密的保险柜的拱形天花板下拍摄用于将来雷克萨斯概念的照片。不过,目前,我不打算偷看任何禁区。取而代之的是,我呆呆地盯着躺在展示台上的勃艮第布。

就像一块复杂的折纸一样,布料在精美的一排排之后被打褶,每排都顺着弧度向下弯曲,因为排内的折痕逐渐变小。这是一件令人叹为观止的织物雕塑作品,但不是博物馆作品。这是门饰,是雷克萨斯LS 500旗舰轿车上$ 23,100 Executive套件的一部分。每个打褶的部分都可以用一块布完全用手折叠。

这把我们带到了清水裕子。她在美丽的日本城市京都的Sankyo Co. Ltd.小工作室工作。她的专长是手工褶皱婚纱。然而,当雷克萨斯(Lexus)注意到清水卓越技能的样本时,这家汽车制造商意识到它已经发现了一个永恒的日本工艺精湛的例子,可以在其产品中展示。从新娘礼服到汽车的过渡并非易事。考虑到在汽车环境中生存所面临的挑战,例如热,灰尘,粗暴的小学生等,提供给Shimizu的布比她以前使用的任何布都厚得多,而且延展性差。结果,她花了四年的时间来完善交付复杂的雷克萨斯“ L主题”图案所需的类似于折纸的特殊技术。然而,清水最终成功并不奇怪。她是takumi,日本传统模具的大师级工匠 如今,她的每个打褶面板都需要三天的手工操作才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