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解放JH6怎么样及奔驰GLE 450 AMG多少钱

导读在刚结束的解放年会上,被放置在锡柴大门口的第一台车,就是这辆改款的黑色JH6。高大的驾驶室、黑色的喷涂、红白的拉花使得它非常吸引参观

在刚结束的解放年会上,被放置在锡柴大门口的第一台车,就是这辆改款的黑色JH6。高大的驾驶室、黑色的喷涂、红白的拉花使得它非常吸引参观者的眼球。话不多说,赶紧跟我一块走近这个“大帅哥”,看看它究竟如何吧。

底盘部分:长维护+轻量化设计

这台车配备的是锡柴最新的CA6DM3-50E5发动机,排量为13升,最大马力可达到500。此前该发动机曾被小批量生产试用过,此次是它量产后首次装机,非常值得期待。

变速箱采用的是一汽CA12TAX230M3变速箱,档位数为12,采用全铝外壳,以符合轻量化的设计要求。

后桥采用的是498冲焊桥,速比为3.583,整体符合当下“大马力、小速比”的设计要求。

该车原厂配备双钱轮胎,型号为295/80R22.5。采用铝合金轮圈,能够大大减轻车身重量。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发动机、变速箱、后桥均具备10万公里长换油技术,轮端采用了康迈50万公里长维护技术,能够大大降低养车成本。

该车前后均为盘式制动,配备进口ABS系统,制动更加可靠。

后桥采用气囊悬架,两根车桥一共八个气囊,可以上下调节高度,便于司机接挂。与铝合金轮圈、全铝壳变速箱搭配,可以极大程度降低车身自重。

驾驶室部分:漂亮实用两不耽误

无论是内饰还是外观,JH6的驾驶室都非常令人满意。与J6同根同源的它,在前脸的设计上与J6有着许多相通之处,金色的鹰标也彰显了许多霸气。

车门上红白两色的拉花与黑色的喷涂搭配,显得整体沉稳而不失时尚。相比起来,隔壁的那台红车就略显逊色了。

相比于J6P,此车的驾驶室更加高大,因此整体显得更加匀称,气势也更加庞大。

高大的驾驶室使得它的地板非常平整,车内活动非常方便。

相比于此前的版本,新车在驾驶室方面主要的改变就是装饰条的变化。出风口、中控面板、中央杯架都采用了这种仿木纹的装饰板,极大地提升了车内的高端氛围。

此外,该车还配备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后视镜、电动门窗、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等配置,驾驶感受非常出色。

作为奔驰的车型在命中赏得“AMG”,它当年的确是官方首款搭载了AMG Sport Package的车型,也是整个奔驰GLE车系中动力最强的一位。性能更纯粹的AMG GLE63在经过我们测试后,得到的是“改不了的牛脾气”的评价,而这台赏有AMG套件的GLE 450 AMG 4MATIC 运动SUV则是有样学样,脾气可见一斑。

●AMG Sport Package

在整个GLE运动SUV系列中,也仅有这款GLE 450 AMG 4MATIC 运动SUV(后简称:GLE 450 AMG)赏有AMG的后缀,不过这并非完全由正统AMG打造的车型,只是装载了由AMG研发的AMG Sport Package套件。

实际上从外观上看,我真的很难去跟你介绍这AMG Sport Package会有什么太大的不同,中网的设计并没有任何改变,最直接的就是叶子板上的"AMG"字样了。而纯正的AMG GLE63运动SUV在此处的标识是“V8 BITURBO”。

轮圈则在不用在任何选装的情况下获得AMG打造的样式,虽然样式美丑是见仁见智,但吸睛的能力不用质疑。前轮胎尺寸为:275/45 R21,后轮胎为:315/40 R21,轮胎为马牌CSC5系列,偏向于高速性能和操控性。

● 依旧狂妄的排气声浪

排气管与AMG一样采用了“双边四出”的布局,但实际上它与AMG GLE63也一样,一边仅有一条排气管,四出只是外面的装饰件,镀铬的装饰件没有AMG的字样,但排气的声浪不可小觑。

只有在Sport+的模式下,并大脚油门,GLE 450 运动SUV上的这套排气系统才会被激活,只要你不深踩油门,都不会发出吼人的声浪,不会不识趣地让排气声浪变成烦扰你的噪音。

而声音与AMG也会有很大的不同,经典的AMG排气管发出的声浪是非常低沉,浑厚的,而这台GLE 450 运动SUV所发出的声音则要明显高亢很多,而松油时的“回火声”也足以让你的车成为马路上的焦点。

内饰方面也同样少之又少地透露出和AMG的关系,GLE63上的碳纤维中控面板在这台GLE 450上则是拉丝铝,就连采用了AMG样式的方向盘也没有印上“AMG”的字样。

座椅方面,GLE 450 AMG 4MATIC 运动SUV采用的是一套运动座椅,这也是有区于其他不是AMG套装车型。座椅的包裹性有所加强,而且调整的幅度可以很大,这也就可以根据你的体型或者心情获得最佳的坐姿。

● 多花近20万得到些什么?

参数对比

车型

奔驰GLEGLE 320 4MATIC 运动SUV

奔驰GLEGLE 450 AMG 4MATIC 运动SUV

GLE级AMGGLE 63 AMG 运动SUV

排量(mL) 2996 2996 5461

最大马力(PS) 272 367 557

最大功率(kW) 200 270 410

最大扭矩(N·m) 400 520 700

膝部气囊 - -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 ●

陡坡缓降 - ● ●

空气悬挂 - ● ●

电动座椅记忆 - ● ●

后排独立空调 - ●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 ●

后视镜记忆 - ● ●

全景摄像头 - ●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 ●

>>查看以上车型全部对比参数<<

我当然知道105.80万的官方售价不便宜,也只比乞丐版的86.80万高出不足20万,对于买主或许还不到几支红酒的钱吧。但多出近100马力,120Nm的扭矩,AMG轮圈等套件,空气悬挂,运动排气系统,以及一些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

原本在SUV上谈论性能本已经很奇怪,当然你也可以归咎于情怀或者心情去购买192.80万正统的AMG GLE 63 运动SUV,但以事论事,这台最近接AMG GLE63运动SUV的GLE 450就已经有足够的性能让你在通勤的路上去挥霍,而在之前测试的AMG GLE63的表现来看,对于性能一词的体验更多的是在动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