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计划在2020年停售搭载V12发动机的M760Li车型

导读来源:汽车之家日前我们从外媒获悉,由于严苛的排放法规,宝马计划在2020年秋季于欧洲市场停售搭载V12发动机的M760Li车型,下一代7系(参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我们从外媒获悉,由于严苛的排放法规,宝马计划在2020年秋季于欧洲市场停售搭载V12发动机的M760Li车型,下一代7系(参数|询价)的顶级燃油版本将仅提供V8发动机供选。

根据外媒的消息,受限于欧洲严苛的排放法规影响,目前欧洲市场在售的M760Li将于2020年秋季停产,至于中国和美国市场是否会受到影响尚不清楚,但考虑到中国市场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和新能源积分政策,未来M760Li车型可能也会与国内消费者告别。

现款M760Li上的6.6T V12发动机代号为N74B66,在上一代7系上就已经搭载,目前还用在劳斯莱斯的车型上。搭载这台发动机的M760Li拥有620马力的最大功率,搭配四驱系统后M760Li的0-100km/h加速仅需3.7s(美国市场),欧洲和中国市场的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被降低至585马力,峰值扭矩85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3.8s。

从宝马未来的新车规划来看,其计划两年内再新增50万辆销量,并且在2023年前实现25款新能源车型的布局(超一半将是纯电动车),比原计划提前两年实现。从目前了解到的全新7系的消息来看,新车将配备四种动力系统:汽油、柴油、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版本,而纯电版本将成为性能最强大的7系,成为奔驰纯电动车EQS最直接的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