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将阿斯顿马丁的股份提高到20% 并为其提供一些技术

导读 戴姆勒单位 梅赛德斯-奔驰是其在英国的持股比例提升 阿斯顿 2023年马丁高达20%,成为挣扎的英国汽车制造商的最大股东之一, 阿斯顿 周

戴姆勒单位 梅赛德斯-奔驰是其在英国的持股比例提升 阿斯顿 2023年马丁高达20%,成为挣扎的英国汽车制造商的最大股东之一, 阿斯顿 周二表示。

自从两年前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的首选汽车制造商而广受欢迎的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自两年前上市以来,其股价今年下跌了三分之二。

这家拥有107年历史的公司从8月起聘用了 梅赛德斯-AMG的前首席执行官Tobias Moers作为新老板。

阿斯顿 表示, 梅赛德斯-奔驰持股将从目前的2.6%增至不同阶段,这是以每股50便士发行2.5亿股新股的一部分。

它说,发行给这家德国集团的股票的最大价值将达到2.86亿英镑(3.727亿美元)。

这笔交易将使两家公司之间的现有供应协议自2013年起生效,并扩大了范围,使 阿斯顿 ·马丁可以使用 梅赛德斯的关键技术,包括混合动力和电动驱动系统。

阿斯顿(Aston)董事长兼最大股东劳伦斯·斯特罗尔(Lawrence Stroll)表示:“随着我们与 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 -Benz AG)的长期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迈出了又一大步,使他们成为了公司的最大股东之一。”

这家在伦敦上市的公司表示,这家德国公司在首次增持股份后,将有权提名一名非执行董事进入 阿斯顿 ·马丁董事会。

阿斯顿,已开始了第一次的交付越野车中,DBX,周二称,转升为第三季度的29亿英镑的调整铁心损耗,比去年盈利4300万英镑。

它说,在此期间的收入几乎减少了一半,至1.24亿英镑。

阿斯顿 ·马丁的目标是在2021年至2025年之间,每年的资本支出为2.5亿英镑至3亿英镑。

它预计到2024或2025财政年度的产量约为10,000个单位,收入约为20亿英镑,调整后的核心利润为5亿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