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为轿车A8的开发选择了不寻常的策略

导读 奥迪研发部负责人汉斯-约阿希姆·罗滕皮勒(Hans-Joachim Rothenpieler)表示,新一代A8旗舰轿车将不会获得全电动版本。这位专家强调,奥迪

奥迪研发部负责人汉斯-约阿希姆·罗滕皮勒(Hans-Joachim Rothenpieler)表示,新一代A8旗舰轿车将不会获得全电动版本。这位专家强调,奥迪将专注于更有前景的电动跨界车领域,而混合动力车将在A8系列中扮演“绿色”版本的角色。

奥迪开发A8的策略与竞争对手不同:宝马宣布新款“七”的顶级版本将是电动汽车,捷豹并不掩饰新XJ将作为电动汽车首次亮相,梅赛德斯-奔驰正在并行开发两辆全尺寸轿车-经典的S-Class和电气EQS。

如果竞争对手奥迪在F级细分市场的计划得以实现,那么电动轿车捷豹(Jaguar),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和宝马(BMW)将在2022年底之前进入市场。新一代奥迪A8预计要等到2024年,因为2017年首次亮相的新一代D5尚未进行过翻新。

在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汉斯·约阿希姆·罗滕佩勒明确表示,奥迪放弃全电动版本将试图弥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费用。例如,新A8无需激活内燃发动机的电力牵引范围将从40公里增加到47公里。

在当前一代全尺寸轿车销量低迷的背景下,做出了不花钱不让A8完全电动化的不寻常决定。在2019年,全球仅发现22300辆A8轿车-这是宝马7系销量的2.25倍,是同期梅赛德斯-奔驰S级销量的3.2倍。

专注于e-tron电动跨界车的开发可能会影响其他奥迪车型,例如,R8跑车的电动化和TT轿跑车的后继版本的发布可能会令人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