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开启没有戴姆勒的新时代

导读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股份公司,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正式有了一个新名字。在一份新闻稿中,公司股东以压倒性优势 (99 89%) 投票决定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股份公司,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正式有了一个新名字。在一份新闻稿中,公司股东以压倒性优势 (99.89%) 投票决定将戴姆勒股份公司更名为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自 2022 年 2 月 1 日起生效。将有四个品牌: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AMG、梅赛德斯-迈巴赫和梅赛德斯-EQ。不包括卡车和公共汽车部门。

正如我们去年 2 月报道的那样,到今年年底,商用卡车部门,现在称为戴姆勒卡车控股公司,将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成为自己的独立公司。两家独立的公司很快将处于更好的位置,“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决定性的附加值”。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 Ola Kallenius 在今年年初表示,“两家公司都在面临重大技术和结构变化的行业运营...... [并且将能够] 作为独立实体最有效地运营,配备强大的净流动性,并不受限制集团结构。”

这是自2007年戴姆勒-克莱斯勒合并解散以来戴姆勒最重大的分拆。1998年所谓的“平等合并”从一开始就遇到了问题,克莱斯勒分拆后陷入困境。完全康复需要数年时间。梅赛德斯去年夏天宣布,它打算到2030 年成为全电动汽车制造商。

从 2025 年开始,每款新车平台都将纯电动。该公司的电动汽车革命已经开始,从梅赛德斯 EQC开始。该EQS,AMG-EQS和EQE自此浮出水面。戴姆勒卡车也在为电气化的未来做准备,因为它预计将生产电池电动和氢燃料电池半卡车。新闻稿没有说明 Kallenius 是否会继续担任这家卡车公司的 CEO。对我们来说,负责两家主要的全球公司听起来像是一项繁重的工作。

新的梅赛德斯-奔驰集团仍面临诸多挑战。宝马和大众汽车集团等国内竞争对手也全面采用电动汽车。还有一家公司叫特斯拉。梅赛德斯无法承受其总部位于美国的竞争对手继续抢夺聚光灯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