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停止BRZ生产

导读斯巴鲁最近发布了一份简短声明,确认其在日本的制造工厂暂时停产。斯巴鲁群马制造工厂的三个主要工厂将停产。这些是负责汽车制造的主要工厂

斯巴鲁最近发布了一份简短声明,确认其在日本的制造工厂暂时停产。斯巴鲁群马制造工厂的三个主要工厂将停产。这些是负责汽车制造的主要工厂和矢岛工厂,以及负责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大泉工厂。

幸运的是,暂停时间很短。它从今天开始,明天继续。到下周一,这些工厂将恢复运行。斯巴鲁没有提供暂停的原因,而是向其客户和利益相关者道歉。

有99.9%的可能性是由于全球零部件短缺。斯巴鲁在4月下旬发布了类似的新闻稿,承认上述工厂停工两天。该通知特别提到了零部件供应链的中断。

供应链中断不足为奇的是半导体芯片。全球芯片短缺对斯巴鲁的汽车生产能力产生了灾难性影响。史酷比2021年的销售数据严峻,它被迫停止生产备受追捧的车辆,如全新BRZ。

斯巴鲁也有经销商问题。由于BRZ、Outbacks和Foresters的供不应求,经销商向急需新车的人们加价。问题是斯巴鲁的交易非常注重物有所值,因此首席执行官向经销商网络发送了一封措辞严厉的信,警告他们不要再这样做了。

矢岛工厂负责生产Impreza、Crosstrek、WRX和BRZ。虽然Crosstrek和BRZ的需求量很大,但斯巴鲁的量产车型仍然在美国制造。

印第安纳州的斯巴鲁是该品牌在亚洲以外唯一的工厂,负责在美国销售的汽车的一半。它打造了畅销的Outback、Ascent、Impreza和Legacy。虽然斯巴鲁无法满足对BRZ的需求,瑜伽老师将不得不等待新的Crosstrek,但史酷比至少可以继续为美国提供内陆地区。

不幸的是,芯片短缺将继续存在。专家预测,这将持续到今年剩余时间和明年,而且情况很可能要到2024年才会开始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