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瑞风S3配置分析及JAC瑞风S3试驾体验

导读都说大城市房价高,生活成本让人抓狂,但生活在三线城市的普通上班族,面对有房有车的生活,依然“压力很大”。前不久,在三线城市做副总创

都说大城市房价高,生活成本让人抓狂,但生活在三线城市的普通上班族,面对有房有车的生活,依然“压力很大”。前不久,在三线城市做副总创业的好朋友边肖,面对70万气质型复式景观豪宅(三线城市请自动补房价)、30万装修预算、即将落地的建行宝贝儿子、急需购买家用车的多重压力,整天向边肖吐槽人民币太浪费了。购车需求和预算也从前两年的高端大气上档次,变得实惠和实惠。

其实有这种需求的消费者不在少数。看着哈弗H6每个月惊人的销量,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三三五四对低价SUV有需求的人还是很多的。毕竟这种车型是兼顾一个家庭购车预算和实际使用需求的最佳方案。但是自主品牌紧凑型SUV依然不是最好的实惠选择。一些定位较低的入门级小型SUV,价格更低,可以进一步降低购车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最迫切的价格门槛。

将于本月底上市的江淮S3就是这样一款车型。根据官方消息,我们知道这款小型SUV的预售价在7-10万元区间。但通过本次试驾的进一步询价,我们认为起步价进入6万元区间的可能性很大。这样的价格在自主品牌小型SUV领域也不多见。如果配置合理,会很有吸引力,性价比也很高。

首先在外观设计方面,根据边肖个人对国内市场审美标准的理解,再加上与其他对手的对比分析,相信具有浓郁韩系设计风格的江淮S3应该会得到消费者和网友的认可。JAC S3的造型设计具有明显的韩式设计风格,与现代汽车“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宽大的进气格栅、简洁诱人的前大灯、流畅的侧面造型、上扬的腰线、折叠起来的侧窗,最重要的是LED日间行车灯,这些都与ix35相似。有没有雷同没关系。重要的是,这种时尚简约的风格是目前非常流行的设计方案,也非常受欢迎,经得起市场的长期考验。

在JAC S3的侧面和正面,黑色塑料和镀铬装饰条组成的越野套件非常合理。但在尾部之后,越野套件的面积突然增大,后雾灯和倒车灯采用了镀铬材质的装饰,使得尾部看起来比前脸和侧面更加狂野。不得不说,这种前后比例略不协调的越野套件分配方式,让我们从斜后方观察S3时,很容易产生后保险杠没有安装的错觉。

然而,总的来说,JACS3的造型设计是相当成功的。这也反映在JAC的紧凑型SUV上。虽然简约的风格配合大气大气的营造,不是一眼就能记住的,但一定出自成熟设计师之手。好看和足够时尚的结合已经很到位了。

对于内饰部分,JAC S3也秉承了和外观一样的理念,不是为了让人过目不忘,而是一定要走稳重可靠的路线。当然,前提是它必须有足够的时尚度。马鞍整体配色以黑色模仿高端豪华品牌,意图营造高级质感。虽然效果不是特别突出,但至少带来了一些新鲜感。

设计主要遵循稳重的风格。方向盘、主机、空调面板都是主流风格,经典风格容易接受。仪表盘的风格有了些许创新。桶形设计是当今年轻人最喜欢的元素。但为了与其他竞争对手区分开来,S3抛弃了传统的圆形枪管,取而代之的是七边形枪管,看起来有些类似于蜂巢的形状,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赏心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