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F5的性能测量及其性价比?

导读最近公司女同事上班总是一脸悲伤的看手机。我以为家里出事了,结果发现她摇号中标了,说网上各种新车评测眼花缭乱,她还不知道选哪个呢!这

最近公司女同事上班总是一脸悲伤的看手机。我以为家里出事了,结果发现她摇号中标了,说网上各种新车评测眼花缭乱,她还不知道选哪个呢!这不是很简单吗?作为一个专业的汽车媒体,我常年给各大网友推荐车型,很多车都做过测试。这个问题还能难住我吗?

经过一番了解,大概知道了同事小方的情况:年轻人对车辆的价值有要求,彰显个性是关键;配置不能差,空间不能小,因为男朋友会开车,所以动力不能差,最好是涡轮增压;最后,购车预算15万以内,希望买个可靠性高的品牌。虽然上述要求看似严苛,但这恰恰是目前国内大部分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就在最近,我们弄了一辆哈弗F5,主打中国年轻市场。看看这款潮牌智联SUV能不能打动小方。

颜值新高度,让人觉得一抹红。

作为国内SUV最具代表性的品牌,旗下哈弗H6长期占据国内SUV销量榜榜首的位置,这与亲民的价格和可靠的产品是分不开的。由于哈弗研究SUV车型多年,有成熟可靠的技术背书,配合动感时尚的新设计,哈弗F5称霸年轻市场并不难。

F5拥有公认的模型设计。夸张霸气的前脸造型和动感的包围设计让整车看起来充满了战斗气息,笔直的车头更增添了几分硬派越野车的气息。作为哈弗年轻化步伐的战略车型,哈弗F5的车头设计可以满足大部分男性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但是女性会怎么看呢?

小芳:你说的没错,哈弗F5可以满足男性刚性的视觉追求。我觉得我男朋友会喜欢这种风格,但是我觉得更霸气,更精致。格子格栅常用在豪华车上,车标改成“高级黑”的风格,简直低调又有内涵。

小方:我最喜欢的是哈弗F5的侧面设计。上扬的腰线和溜背的车尾设计是目前比较流行的轿跑风格。即使你停在这里,你也会有一个向前的趋势。而且车尾比车头更符合女性审美。

哈弗还采用了类似跑车的后保险杠设计,双边排气的装饰件和中间的三个镀铬装饰增加了动感。配备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和盲点监测提醒功能,全方位保障出行安全,特别适合像你这样平时不怎么开车的女性司机,不用太担心拥堵的通勤状况。

其实很多消费者关注智能配置,而忽略了灯光配置。哈弗F5配备全LED光源远近光灯,带透镜,并配有自动大灯功能。细长的灯组锐利而动感,就像小姐姐们的化妆隐形眼镜一样引人注目。

更了解你,空间很赏心悦目。

这款哈弗F5采用热情的红黑对比色,营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这个内饰有很多大家熟悉的设计,也借鉴了哈弗多年制造SUV的经验,以及他在人体工程学上对中国人使用习惯的理解。

小芳:这套内饰大量使用红色,搭配出非常抢眼的视觉效果。无论是座椅的包裹,门板的皮套,还是空调出风口的红色点缀,都能满足我这个90后“老阿姨”的少女心。我还了解到中控台偏向驾驶员的设计一般出现在跑车上,哈弗F5的车厢真的是跑车的意思。

没错,哈弗F5采用了小三幅式方向盘,粗糙的握感比这个级别的SUV要好。而中控屏幕下方的按键就像是飞机的操纵杆,充满了战斗气息。

全液晶仪表盘带来良好的视觉效果,同时也能提高驾驶安全性。多媒体内容可以投影到这个屏幕上,操作简单。而且液晶仪表盘还提供了三种模式来带来不同的界面显示,中控屏幕也会随着模式切换转换成不同的主题颜色,细节方面被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