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化硅智行试驾体验及碳化硅智行性能评测

导读随着新时代的飞速发展,汽车作为人类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现已发展到智能化阶段。就智能汽车发展而言,我国整体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自主

随着新时代的飞速发展,汽车作为人类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现已发展到智能化阶段。就智能汽车发展而言,我国整体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自主品牌市场份额逐年提升,关键零部件供应能力明显增强。新能源产业体系日趋完善,电池、电机、电控、整车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为智能汽车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国内自主品牌已经加入智能汽车时代。

作为今年BAIC的明星车型,从亮相到成都预售,碳化硅智行已经吊足了人们的胃口。那么这款产品在AI技术的加持下给用户带来了什么?能否扛起BAIC人工智能战略的大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9月6日,自动对焦受邀参加北汽Sic Bo智行媒体试驾活动。试驾会在“大数据之都”贵阳举行,——。作为试驾车型,北京汽车2.0时代的首款SUV—— Sic Bo智行给我们所有媒体带来了不一样的驾驶乐趣。

源自于Sic Bo OffSpace概念车的造型设计理念首次应用于Sic Bo D50,全新造型对整车气质的改变显而易见。它有四个特点:宏伟的体积,动态的形式,先进的标准和精致的元素。如今,同样的设计理念被运用在了Sic Bo智行上,让这款SUV有了一张充满视觉张力的脸。

Sic Bo智行在车头部分做了最显著的改变。大尺寸的前格栅造型夸张,犀利的大灯与中间的镀铬装饰相连,整体感更强,过渡更自然。前保险杠两侧垂直雾灯的设计也在细节上凸显了整体的运动感。

在空间表现上,Sic Bo智行表现出了极大的体量,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80/1837/1680mm,轴距为2665mm,为同级最大。坐在后座,1米75的身高,我还有近2拳的腿部空间。作为一款年轻的汽车产品,空间紧凑的“尺度”把握得很好,车内空间的设计始终符合“最佳距离”。车内的每一寸空间都被赋予了最高的美学意义。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内饰造型源于奔驰内饰的设计风格,中控按键的布局也十分相似,操作十分方便。此外,空调出风口的X型设计与北汽Sic Bo的LOGO相呼应,也彰显了北汽的用心。

7寸液晶仪表盘与中控9寸触摸屏可实现双屏联动,导航、音乐、收音机、打电话四大功能同步显示,解放驾驶者双手,更专注驾驶。

北汽碳化硅宝的座椅这次升级很不错。坐在上面感觉很厚实,很包裹,很舒服。多向电动调节,使用方便。

动力方面,1.5T CVT/6MT的动力组合表现还是很令人满意的。当天从青岩古镇到平塘天文小镇的260公里长途试驾,开的是1.5T的CVT车型。说实话,动力表现很出色。一个最好的例子就是,整个试驾团队在高速公路上超过慢车的时候,油门一踩中段,动力立刻爆发。另外CVT变速箱匹配的很好,超车轻松快速的完成,很惊喜。

操控性方面,得益于萨博基因的传承,Milla中精准的底盘调校,尤其是同级独有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的应用,使得碳化硅智行在当地“山路十八弯,九弯二十四转”的特殊道路上保持了良好的行驶稳定性。即使它以75英里/小时的速度跑过弯道,也没有明显的漂移或侧倾,这一点得到了许多试驾者的称赞。

说实话,在这次试驾过程中,试驾者也充分体验了Sic Bo智行的AI技术。在驾驶过程中,高的观城观,通过与“小士绅”的“聊天”,体验了大灯智能控制、音乐播放、雨刮控制、驾驶员车窗升降等便捷操作。总的感觉是“沈啸”智商很高,能准确识别不同的语音命令,并快速进行相应的操作,执行速度是同行中最快的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