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9597汽油区别

导读熊熊为大家解答98号汽油有什么区别,939597汽油区别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98号汽油有什么区别,939597汽油区别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

熊熊为大家解答98号汽油有什么区别,939597汽油区别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98号汽油有什么区别,939597汽油区别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汽油的等级唯一的区别就是辛烷值,没有其他区别。

2、有标记的汽油里有一些添加剂。添加添加剂是为了提高汽油的辛烷值,提高汽油在高温高压环境下的稳定性。在发动机内的高温高压环境下,汽油容易自燃,会导致发动机爆震。爆震会导致发动机缸体温度过高,活塞爆裂,连杆弯曲,甚至缸体爆裂。

3、要避免爆震,就要提高汽油在高温高压下的稳定性,而要提高稳定性,就要提高汽油的辛烷值。因此,石油公司会在汽油中添加一定剂量的添加剂来提高辛烷值,并通过标签来区分。所以汽油本身没什么不同。

4、还得了,标签越高越好。在车辆的油箱盖上或车辆说明书中,厂家会根据说明书标注推荐使用的汽油标签。完全没有必要加更高标号的汽油。如果在使用低标号汽油的发动机中加入高标号汽油,在发动机的作功冲程中,火焰的燃烧和传播速度会减慢,从而对发动机的功率产生轻微的影响。所以用低标号汽油的车,还得加更高标号的汽油。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