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导读熊熊为大家解答汽车过户需要什么手续流程,汽车过户需要什么手续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汽车过户需要什么手续流程,汽车过户需要什么

熊熊为大家解答汽车过户需要什么手续流程,汽车过户需要什么手续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汽车过户需要什么手续流程,汽车过户需要什么手续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车辆行驶证(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登记子表(由辖区车管所抽取,带身份证、行驶证、养路费凭证);车辆购置附加费证明;车船使用税完税证明;卖双方身份证和户口本。如果是外地户口,需要携带暂住证,买方暂住证需要满;单/卡/发票。销售为单位销售的,需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公章。

2、转让费里的二手车是按排量和年份收费的。转让费可能会因地区不同而略有差异,基本上是按体积收费,-排量收费,-排量收费,手续费。

3、基本流程申请-受理登记审核后-机动车检验后-登记审核后-档案管理后审核-号牌管理后-收费、上牌、照相、保险费用也要提前审核盖章。

4、需要注意的是,要确保机动车登记证书和行驶证全部过户到自己名下。车辆过户完成后,持行驶证、过户发票、买卖双方身份证原件到车辆购置税征收处办理车辆购置税过户手续。如果有保险,保险也要转。被保险车可以凭原行驶证变更。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