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首家女性专属汽车经销商在吉达开业

导读在最长的时间里,沙特阿拉伯的妇女被禁止做男人能够自由做的事情。其中一个最紧迫的问题是驾驶。在2017年的最后几个月,该国宣布他们将终止

在最长的时间里,沙特阿拉伯的妇女被禁止做男人能够自由做的事情。其中一个最紧迫的问题是驾驶。在2017年的最后几个月,该国宣布他们将终止这项规定,并且妇女很快将有权在全国范围内开车。尽管如此,令人遗憾的是,有多年的拖延。不过,它总比没有好。

据“汽车新闻”报道,在变革宣布后不久,很明显汽车制造商引诱女性进入经销商并购买他们的第一辆汽车并不困难。事实上,沙特阿拉伯已在吉达市开设了他们的第一家全女性独家经销店。

你们当中有些人可能想知道为什么需要一个专门的女性经销商,为什么他们不能只从该国的任何经销商处购买汽车。这是因为该国仍在实行男性和女性之间的隔离。从那时起就一直如此,似乎这项裁决不会很快改变。虽然取得了进展,但女性在这个极端保守的国家中不断发展的地位将不会那么容易。事实上,经销商甚至在一个仅由女性经营的商场开业,位于红海西部。

此外,即使沙特阿拉伯妇女早在现在就可以购买汽车,但他们还是无法开车。是的,禁令在一年前解除了,但直到今年6月才会生效,所以他们必须对此有点耐心。沙特阿拉伯实际上是世界上允许妇女开车的最后一个国家。实施这一规则是为了使该国能够为男女共存建立更好的基础设施。再次,今年6月,该国将必须能够让沙特阿拉伯男子与在路上行驶的女性打交道。目前,女性可以在这个最新的经销商处查看汽车。但由于它是一个仅限女性的经销商,不要指望在展厅周围看到男人。

好吧,经过三十年不允许女性在自己的国家开车,主要是出于宗教原因,我们应该高兴萨尔曼国王终于解除了禁令。该展厅将提供多种车辆供女性选择,但这可能不适用于该国所有的汽车品牌或型号。开设这家汽车经销店的私营公司长期计划在石油丰富的王国为女性开设更多汽车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