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 马自达将在阿拉巴马州建造价值16亿美元的工厂

导读几个月前,我们谈到了由两家日本巨头汽车制造商丰田和马自达签署的互惠互利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后来,他们透露,这将涉及在美国建造一个制

几个月前,我们谈到了由两家日本巨头汽车制造商丰田和马自达签署的互惠互利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后来,他们透露,这将涉及在美国建造一个制造工厂。但直到现在他们才知道这将建在何处。

丰田 - 马自达制造工厂将建在阿拉巴马州的亨茨维尔,距离梅赛德斯 - 奔驰工厂位于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150英里(241公里)。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两家公司的投资额高达16亿美元。该工厂将雇佣约4,000名员工(这是美国总统在东京时称赞的计划),其长期目标是每年生产多达30万辆汽车。

丰田的鲍勃卡特表示,亨茨维尔的未来工厂规模将达到2,500英亩,并且将是两家汽车制造商最初计划的两倍,即1,100英亩。他还表示,他们总是希望对未来有更大的计划,这可能意味着工厂内的扩张更多。但是,他没有证实这一点。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每家公司将从另一家公司获得股份。丰田将获得马自达5.05%的股份,而马自达将获得丰田0.25%的股份。如果事情按计划进行,工厂计划在2021年完工。它将是丰田在美国的第11个制造工厂,也是阿拉巴马州的第二个制造工厂。

将在该工厂生产的车辆包括下一代丰田卡罗拉,以及即将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新款马自达跨界车。如果我们听到的谣言是真的,那么未来的电动汽车也可以在这里为丰田和马自达品牌组装。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看到将在同一工厂内建造的马自达旋转范围扩展发动机。但正如我所说,除非汽车制造商正式确认这一点,否则这些仍将是谣言。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在声明中表示,丰田与马自达一起决定在阿拉巴马州投资并建立新的汽车装配厂,因为他们喜欢在北美市场生产发动机。

此外,他说,到2021年初,他们将运营一个竞争激烈的工厂,因为他们汇集了两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技能和专业知识,同时与阿拉巴马州的优秀员工一起工作。他结束了他的声明,表示他们致力于成为亨茨维尔市以及整个州的最佳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