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塔塔Nexon EV 全电动B-SUV在印度首次亮相

导读 塔塔汽车(Tata Motors)刚刚摘下了NexonEV的面纱,这是一款全新的、全电动版的B级SUV,它的动力来自其最新的Ziptron技术。这是相当好的装备,正如您将在稍后发现,并有三个变体-XM

塔塔汽车(Tata Motors)刚刚摘下了NexonEV的面纱,这是一款全新的、全电动版的B级SUV,它的动力来自其最新的Ziptron技术。这是相当好的装备,正如您将在稍后发现,并有三个变体-XM,XZ和Lux-在发射。价格从15莱赫(150万卢比;87k)到17莱赫(170万卢比;99k)。

首先,让我们从维度开始。该车全长3994毫米,宽1811毫米,高1607毫米(地面间隙205毫米),轴距为2498毫米。这辆汽车重1400公斤,转弯半径为5.1米。相比之下,它比本田HR-VRS短340毫米,重110公斤,但宽21毫米。

顾名思义,动力来自一台电动机,它能制造129PS和245Nm的扭矩,它被320伏30.2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IP67粉尘和防水)榨汁。0-100公里/小时的冲刺需要9.9秒,但总驾驶范围超过300公里,显然这里的优先事项不是完全的速度。一个单速变速箱(9.1最终驱动比)的任务是发送驱动到前轮..

正如前面提到的,Ziptron技术可以快速充电,塔塔声称它只需要60分钟的充电(通过IEC62196Type2连接)从0到80%。一夜之间的充电也是可能的,通过一个常规的15A家用插座,尽管这需要8个小时的充电从20%到100%(基本上是每小时10%)。一个3.3千瓦车载交流充电器是标准的。

其他功能包括驱动和运动驱动模式,再生制动,希尔上升和下降辅助,和智能再生与蠕变功能。塔塔声称,最后一个系统允许司机在不疲劳的情况下解决城市拥堵问题。

在外观方面,B级SUV当然有其怪癖,它的整个外观都是基于汽车制造商的Impact Design2.0设计语言。在前面,它得到了一个短而宽的散热器格栅,毕业生进入前照灯。后者具有用于主梁的单个投影仪透镜和用于高光束的反射器单元,而LEDD RLs位于簇的最外层。

更进一步,尼克森运动一个时髦的下唇,完成了另一个格栅,该公司的标志性Tri-Arrows设计。一些“箭头”是以相同的身体颜色完成的,而其余的则保持黑色。奇怪,但不坏。强调这是一个打滑板,大胆的雾灯外壳也得到了一个明亮的蓝色C形口音。

在侧面,汽车坐在16英寸的双色合金(基本模型得到钢轮毂)与215/60轮廓轮胎,和强大的肩部线帮助减少视觉散装。为了进一步与传统动力的Nexons保持距离,EV的窗台得到了蓝色的口音,这也延伸到了尾门装饰。

在里面,机舱得到更多的电蓝色口音的仪器集群,通风口,和肘部周围。中心破折号获得一个独立的7英寸触摸屏头部单元,现在支持Android Auto和AppleCarPlay功能,以及GPS导航。

头单元还获得蓝牙连接,视频播放,短信读出,语音命令,以及八音器(四个扬声器,四个tweeters)哈曼声音系统的声学调谐器..其他功能包括一个快速充电插座,按下启动按钮,后通风口,动力尾门,中心扶手与储存区,和冷却手套箱。最大射程模型得到动力天窗,但启动空间是标准的350升。

为了安全起见,有ABS与EBD,双前气囊,固定儿童座椅锚定点,前转弯灯,和转弯稳定性控制。这里没有自动紧急制动-前轴得到盘式制动器,而后部装有鼓。

最后,NexonEV配备了35个基于移动应用程序的连接功能,包括远程命令、车辆跟踪、驾驶分析和远程诊断。ZConnect App还允许司机定位附近的充电点、跟踪车辆位置,甚至设置限速。

作为保证的标志,塔塔汽车公司声称,NexonEV已经在印度最艰苦的地形和天气中进行了超过100万公里的测试,涵盖了高海拔、未铺设的道路和陡峭的坡度。预订可在今天进行,预计于2020年1月交货。所有的汽车都有8年或16万公里的保修期的电池和电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