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乐视网澄清40亿元债务兜底 隔空喊贾跃亭还债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8月17日,乐视网在《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中称,乐视网与非上市体系达成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元。

8月21日,深交所向乐视网下发问询函,要求乐视网针对与非上市体系达成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元等事项补充明细情况,并核实说明本次认定的债权债务情况与此前公告过的数字的差异情况。

随后有报道称,贾跃亭将兜底乐视网的债务,并称“乐视控股已偿还了2.63亿元的债务,并与乐视网达成了40多亿元的偿债方案。”当日下午开盘,乐视网股价直线涨停,报收于2.29元/股,当日成交量90.14万手,成交金额近2亿元,超过120万手买单封在涨停板上。

8月21日晚间,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称,《关于与非上市体系债务问题解决进展的公告》中披露的债权转让类解决方案,处理进展和实际执行效果存在因非上市关联方整体债务解决方案变动或关联方公司自身债务问题牵连导致本次债权转让有效性发生变更的风险。

目前已形成的债务问题处理计划,基本以债权转让、资产处置等方式来抵消非上市体系对上市公司的现有债务,并未通过现金方式偿还。因此,乐视网未因债务解决获得直接现金流入,抵债获得资产进行处置取得现金需要较长时间且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乐视网短期无法从目前已达成的关联方债务问题解决计划获得现金支持,因资金缺乏导致的上市公司经营困境并不能直接、有效解除。

同时,乐视网强调,对于公司此前已披露的《关于就违规对外担保事项内部核查进展情况的公告》,该违规担保行为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潜在承担担保、诉讼赔偿等或有责任、债务,上市公司将依法保留向非上市公司相关方继续追索、起诉的权利。目前,公司潜在承担上述责任、债务金额尚不确定。

此外乐视网表示,非上市体系关联方就债务问题解决的实质性落地和执行也存在变动可能性,上市公司期望贾跃亭和非上市体系关联方继续重视债务问题处理及实质性执行进展,并承担相应偿还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