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特斯拉宣布免交购置税 车主联名写信要求退税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特斯拉今日宣布,Model 3、Model S和Model X全系车型进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目录,最高可节省购置税达8万元。

具体来看,售价最低的Model 3标准续航版车型,指导价为36.39万元,可节省购置税32204元,而售价最高的Model X Performance高性能版车型,指导价为90.99万元,可节省购置税80522元。

根据国家现行政策,该购置税减免的优惠政策将于2020年12月31日正式截止。

目前新购用户可享受免征购置税优惠政策,但对于刚买车的用户及老用户来说,并不是太友好了。今日,部分特斯拉车主发布联名信,列出各项理由致信工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集体要求退税。

一名特斯拉车主表示,自己购买了一辆特斯拉 Model 3后驱长续航版,落地价格为47万元,其中包括购置税3.85万元。如今,如果免掉购置税,仅仅过去3个月,这辆车的价格仅需42万元。对此,不少已购特斯拉车型的车主表示不满,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做出退税处理。

部分特斯拉车主在信中表示“对于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购置进入免税目录的特斯拉车型的,应享受免购置税政策;其中对于在2019年8月30日及之前已购置和微纳购置税的,应予办理退税。”

特斯拉中国对此事回应称:“特斯拉曾多次进行免征购置税目录申请,但是最终能否进入目录特斯拉并没有决定权,也无权对外发布任何相关信息。该目录由中央工信部,税务总局等几部委联合审核并统一发布。企业在提交申请材料后与普通消费者一样只能通过最终发布的目录获知产品进入情况。因此特斯拉并不存在所谓故意隐瞒信息的情况。”

联名信全文:

针对此次特斯拉进入免征购置税目录,车主维权退税事件,在政策层面不可能存在退税的可能性,但特斯拉是否会推出其他相关的政策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