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日产汽车全球大裁员 去年利润暴跌了57%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日本共同社报道,日产汽车计划在全球裁员10000人,以改善公司业绩。利润暴跌和全球大幅裁员,显示出日产汽车面临的巨大压力。在最新的消息透露,日产汽车计划全球再裁员至少5200人,该公司5月份已经公布将裁员4800人,增加的裁员数量将使得裁员总数达到10000人,超过日产全球员工总数的7%。

知情人士还称,裁员计划包括5月份已经宣布的4800人,主要是在利用率较低的海外工厂。暂未清晰裁员计划是否涉及到中国市场,知情人士称日产该将在7月25日与财务业绩同时宣布。

日产汽车公司在5月14日公布了2018财年(2018年4月-2019年3月)的合并财报,销售额同比减少3.2%至11.574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262.2亿元),净利润较上财年减少57.3%至319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0亿元),也是日产汽车时隔8年后利润再次创新低。

同时,日产对2019财年业绩并不看好,其中利润会进一步减半。日产预计2019财年销售额为11.3万亿日元,净利润为1700亿日元,收入与利润双双下滑。原因是在主力的美国市场销售不振,以被起诉拘留前董事长戈恩推进的销售扩大路线受挫等。

社长西川广人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北美和欧洲依然持续表现下跌的趋势,对前董事长戈恩实行的销售扩大路线,会作出大幅调整,从而实现可持续增长。

有外界消息称,由于利润大幅下滑,加之日产陷入前董事长丑闻风波,对日产造成负面影响,西川广人可能引咎辞职。在发布会上,西川广人直接否定了因业绩恶化而引咎辞职的说法。

为了恢复业绩,提高利润率,日产汽车也公布了一些即将实行的举措。包括将在全球范围内大幅裁员,推出全部主力车型的新款车型,提高电动汽车的销售占比至30%等。

在戈恩被捕后,日产与雷诺的联盟关系并不稳定,雷诺新任董事长盛纳德已提出经营合并的计划,但日产并不希望合并,多次拒绝合并路线,认为目前并不是讨论这一话题的时期,雷诺-日产联盟一直处于紧张状态。